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权重蓝筹走稳能否激发市场人气

机构:北京首放
权重蓝筹走稳能否激发市场人气

北京首放

本周市场出现了恐慌性的杀跌,接连跌破4000点,盘中跌破3900点,还留下了一个跳空缺口,但周五在中石油奋力反击的带动下,收出了一根红色十字星,成交量出现了快速萎缩,沪市金额只有652.5亿元,表明短期多空达到了短期的均衡,对于后市,随着指数重心的不断下移,做空动能将得到有效地释放,尤其是大盘权重股经过连续大幅下跌之后,也蕴含了向上反弹的动力,因此,短期内,沪指有望向上反弹,尝试回补跳空缺口,但是否能够产生大级别的上扬,还需要政策面的支持。

焦点一:加息是否能够成为最后的利空?

虽然今天出现了一定的止跌迹象,多空达到了均衡,但是成交量的萎缩表明市场信心不足,进场的情绪不大,这是因为,在下周的宏观调控等政策面进一步明朗之前,大资金不太可能在目前的敏感点位进?=羲跽?呤欠癯鎏ㄊ悄壳巴蹲收咦钗?刈⒌氖虑椋?痈崭展?嫉亩?路?PI数据来看,8.7%超过了大部分人的预期,加息或者提高存款准备金等措施出台的概率增大。而从外围市场来看,截至北京时间13日22:00,纽约黄金和原油期货价格联袂再创历史新高,其中黄金期货历史性突破1000美元大关,原油期货连续四天上涨,并首次收于每桶110美元上方,盘中还创下111美元的历史新高,同时国际有色金属和农产品期货品种也借机发力上涨。美盘豆类、玉米、棉花和原糖等期货品种全线回升;伦敦期锡触及20000美元/吨记录高点,期铜自3月6日创下8817.5美元/吨的历史新高,这些现象都证明了,目前我国的经济正处在一个全球通货膨胀的背景下,必然导致国内紧缩政策的实施,如在春节长假后的五周时间内,累计通过公开市场净回笼的资金量突破万亿元大关,达到10030亿元,资金回笼力度之大为历史所罕见。而在如此弱势的市场环境下,紧缩政策必然更导致抛售压力的增强,但是在已经出现30%之上的跌幅之后,加息是否能够成为最后的利空,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焦点二:市场人气是不是能够快速恢复?

盘中看,沪指在跌破4100点之后,震荡幅度有所减小,如周四和周五,震荡幅度明显缩小,出现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就是,权重大盘指标股在大幅下跌之后,期间没有出现象样的反弹,进一步杀跌的动能开始减弱,但是,前期表现优异的中小盘题材股在获利盘的打压下开始纷纷补跌,昨日跌幅靠前的几乎全是前期的热点板块个股。可以看到,中国石油盘中凌厉拉升,中国神华连涨三天,中信证券中国人寿等纷纷走强,下午券商板块一度涨幅超过了2%,而该板块是一个超跌明显的板块,从而推动大盘再度回升。而上海本地股前期经过大幅炒作,今天新上海板块也处于跌幅前列,其中象隧道股份上海建工等工程类个股跌幅居前,而浦发今天又下跌5%,同时前期始终走强的煤炭股开始正题走弱,一度出现跌停个股,因此,对于投资者而言,近期观察市场的的主要目标就是蓝筹股是否真正止跌企稳,题材股的补跌是不是出现,决定了市场的人气是不是能够快速恢复。

焦点三:技术性反弹需要什么来推动?

周四,沪指留下了一个跳空缺口,这已经是自6124点以来的第三个缺口,理论上看,这个缺口必然在短期内回补,因此,我们认为,近期沪指将产生一定的反弹,尝试回补跳空缺口,而推动反弹的力量来自于前期暴跌的蓝筹权重指标股,如中国石油为首的权重股,银行、地产股等,但由于上方套牢盘众多,这种反弹的高度有限,过程复杂,但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重心上移是一个基本的判断,投资者可关注一些具有机会的品种,稳健的投资者可关注超跌的蓝筹股,激进的投资者可关注一些题材股,但前提是市场走稳,恐慌情绪降低,不具备太大的抛售压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