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市场传闻_证券频道

据传,未来大盘止跌要关注三大信号

昨日A股市场跌势凶猛,接连击穿去年7月23日的向上跳空缺口以及4000点整数关口的两大重要支撑位,从而使得上证指数日K线图已形成低点接连不断的K线组合,这可能意味着短线A股市场的走势依然不容乐观。



  多头护盘遭阻击

  就昨日A股市场走势来说,虽然上证指数跌幅惨重,但多头仍有一定的资金进行护盘,这主要体现在:一是午市前以中煤能源中国神华兖州煤业等为代表的煤炭股反复逞强,一度使得股指企稳;二是午市后,多头资金再度启动银行股以及中国石油中国联通等为代表的权重股护盘,上证指数也一度企稳。

  但可惜的是,上证指数在收盘时依然下跌2.43%,多头的护盘行为遇到了空方强有力的阻击:前期市场的热门股在昨日纷纷倒戈,加入做空行列,其中较为典型的有农林牧渔、三通板块;受到从紧货币政策影响,地产股昨日跌幅不减,上实发展渝开发等品种位列跌幅榜前列;此外,航空机场运输板块近期也成为做空动力源上海机场在周三跌停之后的公开信息显示出,一家机构专用席位就抛出4亿多的筹码,做空能量由此可窥一斑;南方航空东方航空等品种也跌幅居前。

  与此同时,市场各路资金对权重股的后续走势依然比较担忧。比如说银行股,虽然目前估值渐趋合理,一季度业绩也有望有不俗的表现,但从紧货币政策的压力或将使得银行股的业绩出现增长放缓的迹象,在业绩拐点预期渐趋强烈的前提下,越来越多的资金不敢轻易介入到银行股。有观点指出,银行股短暂的止跌信号只不过是下跌中继形态而已,因此多头的护盘行为也难以得到其他资金的认同,指标股昨日的护盘效果并不明显,空方仍然占据着市场的主导地位。

  资金面改善难阻跌势

  不过,也有观点认为,A股市场有望迎来喘息机会,主要因为:经过3月份解禁市值高峰结束后,市场资金面的压力有所减弱;新股发行节奏的放缓。根据相关规定可知,在近期发行的新股将要补充2007年年报,使得新股审批节奏有所放缓,从而利于二级市场资金面的休养生息,迎来喘息机会。

  但是,从近期盘面来看,导致大盘回落的主导原因并不是筹码供应,而是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放缓预期以及周边市场下跌造成的压力。

  昨日港股再度急挫,或给A股市场带来直接冲击,因为H股的急挫将使得那些含有H股的A股股价打开下跌空间,所以,工商银行中国石化等品种后续走势仍然不容乐观。中国石化一季度业绩不佳的预期将成为引爆蓝筹股股价继续下跌的地雷。从这方面来看,市场难以因资金面的宽松而企稳,而会因为不断出现的新做空动力源而继续调整。

  谨慎抢反弹

  综合上述因素,在目前背景下,如果大盘尚未出现真正止跌企稳的信号,那么,建议投资者还是谨慎为宜。

  大盘企稳的信号主要有三个:一是积极的具有针对性的利好政策;二是出现相对乐观的经济增长数据;三是成交量迅速放大且股指同步上涨,这往往会引发大盘走强。

  但就目前来看,这些信号尚未发出,所以短线走势依然不振。投资者目前在操作上仍然需要轻仓,尽量增持现金,不要频繁抢反弹,毕竟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