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房市危机推动DWS基金大换血

  Morningstar晨星(中国) 邵星近期德意志资产管理公司(DWS)的基金董事会决议通过了结束其与埃里克斯?布朗长期合作关系的议案。其实这一变动仅仅是DWS意欲将其近十年来一系列并购所产生的股票型基金推入正轨的举措之一。

  埃里克斯?布朗曾经负责管理DWS旗下股票、价值建设和通信三只基金,其中DWS股票基金(DWS Equity Partners)和DWS价值建设基金(DWS Value Builder)自十余年前成立伊始即由埃里克斯?布朗负责管理,而DWS通信基金(DWS Communication)更是由埃里克斯?布朗掌管了二十几年。由于重仓持有全美金融公司(CF)之类的金融股和与地产相关的股票,DWS股票基金和价值建设基金在2007年受到了重创。通信基金长期以来都鲜少投资于金融股,但是也出人意料的受到了拖累。埃里克斯?布朗的管理团队富有经验,但是他们喜欢冷门,加上过于集中的选股方式,导致了他们所管理的这三只基金命运多舛。

  DWS股票基金将由托马斯?斯古塞勒和戴维?霍恩接管。斯古塞勒在2007年初还从汤姆?萨斯手中接管了DWS大盘价值基金,这只基金曾经在萨斯的掌管下长达三年一蹶不振。

  戴维?霍恩于2002年开始掌舵另外一只大盘价值型基金??DWS股票收益基金。他也将接掌价值建设基金,相比前任基金经理将基金的固定收益部分大量投资于高收益债券的作法,Hone将会采用更为稳健的投资策略,他准备将25%的资产投资于风格保守的DWS短期基金。

  而将要接管通信基金的是DWS电信业研究部首脑拉尔夫?奥伯坂斯切特,他曾经管理过一些欧洲的行业基金,但是在美国市场的长期业绩表现就几乎无迹可寻。

  相比上述变动,DWS所雇用的另一家基金管理者??久负盛名的戴维?卓曼(David Dreman)就显得比较安全。DWS将对它旗下表现不佳的小盘基金实施合并计划,DWS小盘价值基金将于年底并入DWS卓曼中盘价值基金。该基金在过去两年由公司内部的一支数量化团队进行管理,在2007年它大幅亏损了18%,从而也证明了该团队所采用的策略不合时宜。这只基金的持有人将于6月份投票决定是否通过合并议案。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里克 | 布朗 | 戴维 | 萨斯 | 卓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