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肖钢:中国银行次贷资产拨备后盈利仍将增长

  肖钢:次贷资产拨备后盈利仍增长准备在内地开展寿险业务

  □本报记者 李宏根 赵彤刚

  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行准备在内地开展寿险业务。“通过收购或者自己设立,法规允许的这些方式都在积极考虑。

  肖钢还表示,即使按照今年2月底最新市场变化,对2007年底中行持有次贷资产进行审慎评估和拨备,中行盈利仍然在增长,今年还会继续增长。

  随着次贷危机加重,中行还有没有新的损失?针对这个问题,肖钢说,目前正在对2007年数据进行审计,本月下旬会公布年报。中行对次贷拨备的提取是按国际会计准则的要求进行的,采取了审慎的办法,而且是按照今年2月底最新市场变化来对2007年底次贷进行评估和拨备的。但即使做出这样的评估和拨备之后,中行的盈利仍然是增长的。次贷项目在去年9月占整个证券投资2.3%点多,在去年4季度,中行还处理了一些证券,数据还会更低一些。

  肖钢分析,次贷危机应该说还没见底,还需要进一步观察。现在看来风波不仅表现在次贷,还波及到市场的其他方面,比如说市场的流动性、市场信心。

  “中行也要进一步加快海外的发展,但要利用中行原来好的基础,这是中行的优势。”肖钢说。加快海外发展有好多方式,首先是充分利用现有的机构。海外收购也是中行海外发展的重要途径,但收购目标要跟自身的发展战略相匹配。收购的目的是为了提高中行的竞争能力,要和中行的地区战略、业务发展战略相匹配。“所以,中行是非常积极地考虑并购,扩大在海外的发展,但也不会盲目地收购。”中行重点是在亚太,对中东抱有兴趣,同时也要巩固和发展欧美市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