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三一集团与渣打银行签合作协议

证券时报记者天鸣

  本报讯日前,三一集团有限公司与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在长沙三一集团总部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渣打银行将为三一集团及其成员企业提供总金额折合人民币30亿元的综合性多币种全球综合授信额度。
在继续加强传统业务领域的合作的基础上双方还将共同探讨合作组建金融机构的可能性与可行性,以建立更加密切的银企合作关系。

  三一集团副总裁兼财务总监段大为告诉记者,2007年,继三一重工(600031)投资6000万美元在香港设立三一国际发展有限公司之后,三一正式成为渣打银行的客户。渣打银行为三一集团在中国境内、境外业务拓展提供了总额度5000万美元的外币贷款,为三一拓展国际市场提供了有力支持。渣打银行为三一集团在进出口贸易、外币负债管理等环节的汇率利率风险管理方面提供了全面的咨询服务和丰富的金融产品,并提供了2000万美元外汇理财交易额度。同时,三一集团开始全面依托渣打银行全球资金管理平台,强化对海外子公司的资金管理。在渣打的建议下,三一集团把人民币负债全部调整为美元负债,从而在人民币利率上升和汇率升值的情况下,有效地控制了资金成本。

  此次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渣打银行还将建立支持三一集团的国内国际贸易融资体系,包括国内工程机械融资销售,国际经销商和国际客户的融资支持。此外,双方将加强构建香港国际性资本与贸易融资以及国际结算平台的合作,渣打银行将协助三一集团或其成员企业在境外发行银团贷款或私募债券等融资行为。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