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美如无减息或减息逊预期 港股仍有继续下跌空间

  美国股市和内地股市下挫,加上市场担心内地政策紧缩和香港爆发流感会对经济产生影响,使港股上周出现大幅波动。市场人士指出,本周港股仍有可能下探低位,破二万二千点的水平,除非外围股市好转,或美国周二减息高于市场预期,否则以技术走势而言,港股尚有下跌空间。


  据香港中通社三月十六日电,在过去一周,恒生指数前三个交易日持续低开高走的走势,一度高见二万三千七百三十七点,但受到A股市场持续大跌的拖累,恒生指数周四与周五连续两日回落。全周累跌二百六十四点,跌幅为百分之一点一七,上周五收报二万二千二百三十七点;国企指数跌势更为惨烈,全周急泻七百一十五点,跌幅达百分之五点六七,上周五收报一万一千八百九十一点。

  市场担忧内地将进行新一轮的宏观调控,中资股明显受到了市场的抛压。国际油价持续创新高,使石油石化与航空航运板块成为重灾区。中国远洋和中海发展上周累计下跌逾一成八及一成六。南方航空中国国航累计下跌一成八及一成五。

  有分析认为,港股近期的形势仍未明朗,投资者对后市表现相当谨慎。德意志银行预计恒生指数在未来数周将下探二万点关口。因为,在美国经济可能衰退和中国内地物价上涨之际,目前的宏观环境有很高的不确定性。高信投资行政总裁沈庆洪认为,美国贝尔斯登的财困情况未必是单一例子,类同的事件或会进一步爆发,本周港股可能下试今年低位二万一千七百零九点,但有可能在减息因素下稍为回稳。

  不过,也有国际投资专家对当前股市波动并不担心,甚至看好后市。摩根士丹利前首席环球投资策略师巴顿.碧斯认为,近期美股的调整显然跌得过分,并预期道指近期可以回升一千点,港股亦将见底回升。他说,市况在谷底时,市场往往会有恐慌,他不相信美国经济正步入衰退,也不是世界末日来临。

  有证券界人士指出,投资者确实存在观望的情况,即使上市前受市场一致看好的中铁建,在上周四上市首日的表现,也差强人意,翌日更插水式滑落至十一点二元,仅较招股价高出不足百分之五。由于油价和金价近期表现突出,油价每桶升至一百一十美元,国际金价突破一千美元,不排除一些基金,把资金转向这些方面进行炒作,这也会影响股市的表现。 (来源:香港大公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