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国际黄金价格突破1000美元 推荐1只股

  投资要点

  国际黄金价格突破1000美元整数关口,继续看好黄金行业的景气周期。

  投资者在资产配置时适当配置一定比例的黄金资产进行资产保值是必要的策略,这包括实物黄金、纸黄金或者阶段性持有黄金类股票。
在A股市场中,谨慎看多中金黄金(600489)。

  1国际黄金价格突破1000美元/盎司

  受美元持续贬值影响,美元指数近期连续走低,而国际石油、黄金价格大涨。既前期国际石油价格突破100美元之后,国际黄金价格又在13日晚间突破1000美元整数关口。

  2黄金行业简评

  我们从2005年初持续的看好国际黄金行业的景气周期,目前仍然维持黄金行业景气周期继续向上的观点。

  在全球通货膨胀持续的大背景下,全世界对黄金的需求逐年上升,尤其是来自于亚太地区的需求,而供给方面的增长较为缓慢。虽然近年新勘探的矿山较多,但采掘生产的建成需要五年左右的时间周期,而世界主要产金国南非地区的产量逐年下降,中国虽然产量上升并跃居为世界第二大产金国,但产量的上涨幅度仍低于需求的增长幅度。在官方售金方面,也是逐年减少的趋势。俄罗斯、阿根廷、南非等国从2005年开始已经决定提高黄金的官方储备,中国的黄金储备占外汇储备总量的比率较小,从2006年开始也在逐渐增加黄金资产,我们预计在未来三到五年的时间里,中国增持黄金资产仍将继续。另外,不稳定的国际局势与地缘政治也将推高国际黄金价格。

  我们继续看好黄金行业的景气周期,看高国际黄金价格的长期上涨走势。

  3投资策略

  在全球通货膨胀持续的背景下,我们认为投资者在资产配置时适当配置一定比例的黄金资产进行资产保值是必要的策略,这包括实物黄金、纸黄金或者阶段性持有黄金类股票。在A股市场中,主要的黄金类股票有中金黄金(600489)与山东黄金(600547),我们谨慎看多中金黄金(600489)。

  中金黄金(600489)前期公告收购黄金资产,收购完成后公司黄金储量将增加81吨,以2007年增发公告时黄金数据(未扣减2007年产量)初步计算,公司总储量增加至约284吨,折合每股含金量约0.79克,每股含金量已高于山东黄金。我们认为对于资源类公司,持续增加资源储量将提升企业的投资价值。

  黄金是一个相对特殊的行业,其产销链的单一、用途的主要偏向性决定了黄金行业在整个有色金属行业中属于生产链最简单的品种之一。对于黄金类企业,我们认为不能以单纯的市盈率角度其每股含金量对于内在价值的估算最为准确。

  完成收购后,中金黄金的总储量、每股含金量均超过山东黄金。以黄金当前市价折算(不考虑企业成本的前提下),中金黄金每股所含黄金矿权的现价值约160元左右。

  另外,看好中金黄金作为中字号企业对行业资源的整合能力,继续持维中金黄金(600489)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4风险

  一、国际黄金价格虽然中长期看,但短期上冲整数关口以后,仍然有震荡调整的风险;二、国内A股市场系统性风险。

  作者:李莉 齐鲁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