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中国股市将出现“宁波板块”

  新华网杭州3月17日电(记者郑黎)浙江省宁波市抓住当前股市发展的有利时机,积极扶持中小企业上市,现已有上市企业32家,累计募集资金216.38亿元,并且还有100多家企业计划上市。专家称,未来一段时间内,中国股市将出现具有地域经济特色的“宁波板块”。


  据介绍,宁波传统企业格局以中小企业、家族式企业为主,以前宁波企业对上市积极性不高。进入2007年,全市新上市公司快速增加达8家之多,年度IPO(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融资额达61.5亿元,占历年IPO融资总额的近30%。

  市发改委副主任沈传萍说:“2007年宁波上市企业的大丰收,是前些年来政府积极引导、精心培育的结果。”针对宁波企业的实际状况和企业家的担心顾虑,根据公司上市由审批制改为核准制的转换变化,宁波提出“推出一批、培育一批、储备一批”的滚动式阶梯式培育思路和境内、境外、买壳上市“三轮驱动”发展方式,推动新生代公司踊跃加盟,不断壮大后备军。

  “政府多项举措多管齐下产生了明显的效果。”市发改委上市处处长李群说,如宁波华翔电子公司经多年培育于两年前在中小板上市,融资1.7亿元,接着又通过增发募集了4.3亿元资金。上市前,华翔公司年销售收入3.9亿元,上市后一跃增长为14.8亿元,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宁波有工业类A股上市公司13家,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数的1%左右,完成的主营业务却占其总数的5.3%。

  宁波外向型企业占70%以上,沈传萍说,公司通过上市运作,提高了知名度和影响力,有利于更好地打开国际市场。

  据介绍,在目前宁波有上市计划的100余家企业中,提出申请今年上市的有26家。宁波证监局上市处副处长余俐说,从宁波现有的经济基础及企业实力来看,每年20家企业上市是有可能的,但关键不在于上市公司的数量,而是能不能保证上市企业的质量。重要的是企业要有创新优势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因此,对上市公司,我们始终强调要拥有自己明确的主业、核心竞争力和良好的公司治理。”余俐说,今年以来,宁波推出的康强电子天邦股份东力传动等6家中小板上市公司,大多数属于生物、电子等科技行业。这些企业的规模并不大,却是行业公认的“小巨人”,有很强的竞争力。

  余俐说,只要坚持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两手抓,立足长远,精心培育好苗子,宁波上市企业的质量还将有进一步的提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俐 | 沈传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