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股市市场机遇大于风险 中投看好3大板块

  上周,影响股市的因素似乎并不太多。3月12日,2月份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8.7%,早已被多数机构预测到。3月14日,范福春表示,对股市应该充满信心。而上周最引人关注的是,上周上证指数一路下挫,上周五创出调整以来的3891.70点新低。
对此,有券商提醒股民,不要受到股市恐慌性抛售的影响。股市走向何方,各方认识看法不一。而中国证监会14日公布,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资格获得批准,这是自去年12月QFII投资额度放宽以来获批的首个境外机构投资者。该利好能否在周一刺激股市上扬,有待市场来验证。

  大盘调整到3500点不意外

  对上周股市走向,广发证券分析师王小平认为,上周大盘整体呈现下突之势。回顾上周五个交易日,是天天新低,日日下跌,空头气焰畅旺,多头溃不成军。虽然周三、周四有煤炭股整体强劲反弹,但仍难以调动市场做多的积极性,反倒出现更多品种破位下跌。全周表现较好的除了个别题材股外,多数题材股均出现暴跌,多数大型指标股,包括银行、保险、地产以及钢铁、石化、汽车等等均出现创新低的走势。总体来说,上周是空方全面胜利的一周,最终,大盘收出大阴。

  他认为,上周大盘下突,并不出人意外。连续六周的整理,演绎出一个标准的下降三角形,至上周已经走到该三角形的四分之三处,在一连串不理想的宏观数据打击下,大盘下突自然水到渠成。大盘之所以出现下突的原因:目前困扰市场的因素依然是宏观基本面和上市公司业绩下滑为主因,PPI和CPI双双创出新高,其直接影响是上市公司业绩同比将出现大幅下滑,下滑比少则28%,多则可能高达40%,动态市盈率非但不会下降,反倒有可能大幅提升。如果要保持目前的市盈率,大盘调整到3500点一点儿都不意外。

  他表示:目前国家第一要务是控制压低CPI指数,其他问题都是次要的。这从目前管理层对股市“无为”的态度就可见一斑。其次,美国经济衰退的负面影响依然在继续发酵。从2月份外贸进出口数据来看,顺差已经开始大幅缩小。第三,大小非的减持,对市场供求关系也是一个因素。

  对未来市场判断,他分析认为:大盘反复振荡寻底的过程仍将继续,而且时间长度会较长。从大盘运行脉络来看,大盘本周或有反弹,但整体弱势振荡的概率偏大,除非出现特大利好。

  目前市场机遇大于风险?

  前日在深圳举行的华夏基金2008年投资策略报告会上,申银万国市场研究部总监桂浩明对目前的市场判断认为:市场是否已经到底部,无法预测,但从一个长的历史时期来看,市场已在底部区域。可能以后很长一段时间都找不到这么底的点位。

  中投证券对市场有与广发不同的看法,其周刊报告认为:“曙光就在眼前,机遇大于风险。”报告分析指出:周五大盘止跌回稳,周线收报略带下影的大阴线。沪市自去年10月最高点6124点至本周,累计最大跌幅为36.45%,并且已经下跌到了去年5、6月份调整的密集区域。沪市4000点附近做空动能得到较好释放,市场已处于相对安全区域。综合看,目前市场处于黎明前的黑暗,曙光就在眼前,预计下周将逐步趋稳,反弹随时可能出现。与去年不同,今年市场机会是跌出来的,投资者应把精力放在挖掘未来有可能存在机会的板块和个股上。一旦市场转暖,第一时间把握住市场热点是非常重要的。

  中投证券认为,目前市场机遇大于风险,但机遇在个股和热点上,也在于波段把握。建议面对振荡要保持信心与耐心,淡化大盘波动重点诊断个股,不宜杀跌,耐心等待反弹减仓、换股机会,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逐步逢低吸纳优质股。另外,建议关注3G、创投、新能源有政策利好推动的板块及产品议价能力较强的品种。 (来源:南方都市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