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热带农科院与云南农科院共建西南热带农业研究中心

  新华网昆明3月17日电(记者杨跃萍)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与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确定,合作共建“西南热带农业研究中心”,更好地为西南尤其是云南热带作物产业发展和面向东南亚、南亚开展热带农业科技交流合作提供科技支撑。


  据悉,“西南热带农业研究 中心”将朝区域性农业科研中心方向发展,以促进区域内科技资源的合理配置和高效利用。

  根据17日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与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签署的科技合作框架协议,中国热带农科院与云南省农科院将围绕国家现代热带亚热带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和热带亚热带特色优势农产品布局规划,共同建设“西南热带农业研究中心”,联合共建若干综合试验站和若干功能实验室,开展种质资源、生物技术、遗传育种、产品加工、山地农业、区域经济等研究与产业化开发。

  同时,双方将整合科技资源,加强面向东南亚、南亚开展热带农业科技交流与合作,并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多途径合作开展高层次研究学术人才、专业技术应用人才、乡土适用人才的培养。

  云南省农科院院长黄兴奇说,云南省农科院将积极主动地与区域农业科研机构和团队加强团结协作,形成互补、竞争、和谐、共荣的科研发展格局,把论文写在希望的田野上,把成果推进到生产、流通、市场的最前端去。

  地处西南边疆的云南省热区面积达8.11万平方公里,约占全国热区面积的21%,目前是我国重要的橡胶、甘蔗、香料、南药等热带作物产区。长期以来,云南省农科院为云南农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同时在东南亚的越南、缅甸、老挝等国家有优质杂交稻、小麦、玉米的推广示范基地,但进一步提升热带农业科技自主创新能力仍是云南农科院面临的重要问题。而中国热带农科院以热带农业科研、开发为主攻方向,在热带农业研究领域具有较强的研究实力。云南省农业厅副厅长孙海清认为,中国热带农科院与云南农科院加强合作,能够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有利于加速科技成果转化。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