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2007年上市公司年报专题 > 2007年报快报

大蓝筹年报本周集体“见光” 中信证券赚124亿

  中信证券去年盈利124亿元

  中信证券今日披露2007年年报,去年实现净利润123.89亿元,净资产突破500亿元,每股收益达到4.01元,同时公司还推出了每10股转增10股派现金5元的分配预案。

  截至2007年末,中信证券的总资产为1896.5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6.70%;公司净资产达到540.23亿元;实现营业收入308.71亿元、净利润123.8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15.30%和408.84%;每股收益达到了4.01元。
同时,中信证券推出了实际利润分配每10股现金分红5.00元(含税),以及资本公积每10股转增10股的分配预案。年报还显示,大股东中国中信集团公司所持股份中,783.69万股为股权激励计划暂存股。

  受益于去年的火爆行情,中信证券在经纪、投行、资管及自营业务上,收入均大幅增长。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实现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133.78亿元,同比增长404%,股票、基金交易额为75870亿元,以8.08%的市场份额位居券商首位;中信证券的投行业务继续保持着市场领先地位,去年实现证券承销业务净收入21.94亿元,同比增长125%,其中股票主承销金额以20%的市场份额,列全市场第二位;报告期内,资产管理业务实现净收入1.62亿元,较上年增长361%;证券投资收益(含公允价值变动损益)达到108.57亿元,较上年增长535%。

  此外,中信证券的主要控股子公司,业绩也显著增长。截至2007年底,中信证券旗下的四家证券公司,中信建投、中信金通、中信万通和中信国际,分别实现24.5亿元、11.20亿元、5.41亿元和1.53亿元的净利润。中信证券控股的两家基金公司,华夏基金和中信基金也实现净利润9.02亿元和1.01亿元。

  神华A股首份年报亮相赚231亿

  中国神华(601088)昨晚发布了回归A股后的首份年报,2007年大赚231亿元,同比增长了19.4%,煤炭行业的龙头地位进一步得到巩固。

  中国神华的年报显示,2007年各项经营指标得到进一步提升,营业收入为821亿元,同比增长26%;营业利润为300亿元,同比增长21%;每股收益为1.07元,同比增长了16%。

  去年该公司原煤产量1.67亿吨,占全国原煤产量的6.6%;商品煤销量2.09亿吨,占全国煤炭总销售量的8.1%,市场占有率列国内同行业第一位。

  关于2008年的煤炭价格,中国神华预计,国家严控煤炭固定资产投资和煤炭铁路运输瓶颈将对产能的释放有所制约,预计2008年全国煤炭供需将保持总体平衡、量价高位波动的态势。受政策性成本上升等因素的影响,煤炭价格仍存在进一步上涨的可能。

  中国神华表示,将拿出35.8亿元进行分红,A股和H股的股东每股0.18元。(东方早报)

  大蓝筹年报本周集体“见光”

  ??大蓝筹集体腰斩,中石油一叶知秋

  年报披露本周进入高潮占到两市总市值20%的136家上市公司本周将陆续发布年报。今日打响头炮的中信证券(600030)表现不俗,其2007年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4倍。分析师普遍认为,蓝筹股业绩不会逊于投资者预期,这或将"对冲"市场中弥漫的悲观气氛。

  蓝筹到底有多蓝

  "只有蓝筹股才具备带领大盘重新走强的实力。"和大多数分析人士一样,除了对实质性利好政策的期待之外,德邦证券分析师古敬东将目光更多投向了蓝筹股的走势。

  本周,A股市场进入权重指标股的年报密集发布期,包括13家上证50类公司和46家沪深300类公司。市场关注的中国石油(601857)、中国平安(601318)、中国船舶(600150)、中国铝业(601600)、万科(000002)和招商银行(600036)等各行业龙头公司都将向投资者交出2007年"答卷"。

  统计显示,上述136家上市公司总市值占A股总市值的20%。随着其陆续发布年报,已发布年报的上证50和沪深300类上市公司都将接近半数,分别达到为22家和123家。也就是说,除了为市场揭开蓝筹股业绩增长的"盖头"外,整个A股上市公司2007年的业绩增长情况亦将于本周定下基调。

  目前,上述公司中的77家已经发布业绩预告:65家业绩预增,3家预计业绩持平,只有9家预计业绩下降或亏损。并且,预增幅度最大的几乎全部是权重蓝筹股。其中,中国船舶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950%至1050%,中国平安、招商银行、万科A预测的净利润同比增幅也都在100%以上。

  中石油期待反弹契机

  最受期待的的年报非中国石油莫属。去年11月5日上市以来,伴随着国际油价的一路上涨,这只两市第一权重股以凌厉的跌势带领A股市场一路下挫。

  "中国石油的年报不会差。"东方证券分析师王晶对早报记者表示,由于同时经营石油开采与化工业务,中国石油的业绩对油价的敏感度比较小。相反,油价上涨反而使其资产价值快速上升,降低了它的市净率。

  之前,业界普遍预计,中国石油2007年每股收益在0.9元左右,对应其14日收盘价的市静态市盈率为25倍左右。齐鲁证券分析师顾国荣就此指出,中国石油下跌空间已经不大,不排除以年报披露为契机展开反弹的可能。

  下跌"刹车"可期

  "目前投资者的预期比较悲观,蓝筹股的年报应该不会让市场失望。"东方证券分析师宁冬莉认为,就目前点位而言,蓝筹股的整体估值水平已经回落到合理的水平,它们的业绩增长情况一旦确定,将能够为市场提供业绩支撑。

  银河证券研究员魏慧君认为,即便经过了前期的大幅下跌,金融等板块上市公司业绩稳健增长的特征并没有改变。这些股票都是基金长期持有的战略性资源。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