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选股思路

四川美丰

  超跌龙头积极关注

  选股理由:农业问题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首要问题,对农业的适当扶持是农业发展战略的客观要求。尿素价格的上涨给尿素生产企业带来了较大的发展空间。

  入选金股:四川美丰(000731)。
公司是尿素行业的龙头,在对内实行扩展产能和对外实行收购后有望成为尿素行业的领军企业。据统计,2007年国际尿素年平局价格达到304美元/吨,同比上涨了40%以上,国际尿素价格的大幅上涨带动了国内尿素出口量的增加,从而带动了国内尿素价格的上扬,预计未来两年尿素价格仍将维持升势。公司在四川本部具备了100万吨的尿素生产能力,目前正在对部分装置进行技改,技改完成后产能将得到很大的提升。此外公司通过一系列的收购来进行规模扩张,比如2006年收购新刘化集团45%股权,2007年收购贵州化肥厂及兰州远东化肥厂等,在技改和扩产后,公司将释放出较大的产能。与此同时,农作物种植面积持续扩大,在此刺激之下,尿素的需求量将持续增长,尿素的价格也有望继续上扬,在此情况下,公司有望保持快速的发展速度,从而持续提升业绩增长。该股当前静态市盈率仅23倍左右,是农业板块中估值最低的品种之一,后市大盘一旦反弹,有望脱颖而出。

  二级市场上,受大盘拖累,股价在除权后调整,后市一旦企稳有望走出填权行情,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浙商证券陈泳潮)

  平高电气

  行业巨头超跌严重

  选股理由:周一两市大跌,个股下跌力度非常惨烈,市场再度出现大面积跌停的局面。大盘的下跌已经进入到非理性的加速杀跌阶段,离真正的底部已经不太遥远,在下跌最后阶段,投资者还是可以关注短线严重超跌的个股,他们将在反弹行情中担任急先锋。

  入选金股:平高电气(600312)。公司行业地位突出,是我国三大高压开关生产厂商之一,公司主要生产72.5~1100kVSF6气体绝缘封闭式组合电器、72.5~1100kVSF6高压断路器、72.5~1100kV高压隔离开关和接地开关,共计3大类15个系列90多个品种。公司主要产品隔离开关、断路器、GIS位于110KV-500KV电压等级领域,产品属于高端领域。公司部分产品取得了荷兰KEMA、意大利CESI等国际著名高压试验室的试验验证。公司将按照“边建设、边研究、边开放”的原则,通过多种途径发挥行业实验室和行业研究中心对推动机械工业产业技术进步的积极的作用。

  公司还积极与外资合作,公司与世界500强企业日本国株式会社东芝合资,2007年11月9日公告,公司与日本东芝合资组建的平高东芝(各占50%)第二期扩产工程建设完毕,并于2007年11月2日开业。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从2月中旬以来连续急跌,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该股下跌速度明显加快,进入加速赶底阶段,短线已经严重超跌,有望率先展开强劲反弹,值得投资者关注。(方正证券方江)

  江钻股份

  采油业上游景气度大升

  选股理由:在原油价格反复上涨的状态下,各油田相继增加开采量,消耗石油钻头数量上升,导致相关上游产品销售量的巨幅增加,景气程度获得提升,值得关注。

  入选金股:江钻股份(000852)。在国内市场上,公司一直处于领先优势,特别是3000米以上的钻井市场上一直维持60%以上的市场占有率,主要供应中石油及中石化,客户稳定。由于高进入壁垒,国际、国内钻头市场呈寡头垄断格局,行业享有远高于一般制造业的超额回报率,如果大股东能够履行股改的承诺在股改实施完成后一年内,由江汉石油管理局向上市公司提出议案,利用江钻股份上市公司平台,通过增发或其他合适方式,将其拥有的机械制造行业的优质资产注入江钻股份,那么其前景无疑是充满期待的。

  该股具有大股东注资承诺兑现的预期,且作为石油开采概念股受国际油价不断走高的刺激,吸引更多的机构投资者青睐,技术上看受最近几个月大盘环境欠佳的影响发生了激烈的震荡,主力轻松的实现了洗去前期获利浮筹的目的,短期加速赶低过程中孕育着巨大的上涨机会,建议投资者逢低密切关注。(杭州新希望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