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中国股市大讨论 > 政府声音

证监会原副主席史美伦:中国股市前途是光明的

  中国的股市一不缺好的企业,二不缺资金,只要能把市场的规则做好,中国股市的前途就无可限量

  如果对违规行为不采取行动,守规矩的人就感觉没有必要守规矩了。如果违规行为没有受到惩罚,市场的秩序和健康发展就会被打破

  监管者要不断与时俱进

  ,因为市场永远是走在监管者前面的。
监管者要不断地加深对市场的认识,跟上市场

  尽可能地把市场做得更健康、更公平、更公正,所有的投资者和股民都应该受到统一的待遇

  如果机构投资者也像散户那样很短期的话(采取短线操作方式),就会给市场带来一定的波动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证监会原副主席史美伦昨日在做客新华网时表示,中国的股市一不缺好的企业,二不缺资金,只要能把市场的规则做好,中国股市的前途就是光明的。

  股民信心来自公平的游戏规则

  史美伦说,中国的股市既不缺好的企业,也不缺资金,她表示从这两方面来讲中国股市是光明的。她随后强调:“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股民对这个市场有没有信心。信心是怎么来的呢?就是市场的游戏规则是不是清楚的,是不是公平的,如果能将规则做好我感觉前途无可限量。”

  监管者要不断与时俱进

  对于市场违规行为,史美伦说:“我一向保持的态度就是"执法、执法、再执法",如果你对违规行为不采取行动,守规矩的人就感觉没有必要守规矩了。如果违规行为没有受到惩罚,市场的秩序和健康发展就会被打破。”

  史美伦指出,牛市之时并不代表市场没有问题。她称,类似公司治理、内控的问题,不光内地有,其他市场亦如此。正因为如此,史美伦认为,监管者要不断与时俱进,因为市场永远是走在监管者前面的。监管者要不断地加深对市场的认识,跟上市场。

  政府要维护散户在内的投资者利益

  史美伦并未就股指作出评估。她表示,股市有上有下、有跌有涨。而政府监管的职能和责任不单只是保护散户的利益,而是保护所有投资者的合法利益。“这里面所说的投资者当然也是包括散户的。而散户的地位跟控股股东不一样,所以也需要特别的注意。”她说。至于政府如何维护投资者的利益,史美伦称,主要还是在监管方面下功夫,尽可能地把市场做得更健康、更公平、更公正,“所有的投资者和股民都应该受到统一的待遇”。

  市场存在投机并非坏事

  史美伦说,一个市场存在投机并非坏事,只要其是从正常渠道,在守规矩的情况下作出的即可,一个兴旺的市场要有一定成分的投机。

  而在一个市场发展规范的过程中,机构投资者的表现很重要,史美伦表示:“因为过去有一段时期,内地机构投资者的心态是比较短线的。如果机构投资者也像散户那样很短期的话就会给市场带来一定的波动。” (来源:中国证券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美伦 | 无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