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提案议案

人大代表林武:节能减排重在行动(图)

  尽管娄底市最近连续被评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全国宜居城市”、“全省文明城市”、“全省卫生城市”,去年一年首次实现了无重特大安全事故,社会治安大有改观,市域GDP在过去六年里翻了一番,一个全新的娄底正在湘中崛起。但作为两届全国人大代表、湖南娄底市市长林武说从湘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到湖南省经济贸易委员会主任,再到去娄底执政一方,这种角色转化中,林武坦言自身感到无形的压力。

  针对今年温总理政府报告中提出的“加大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力度”的要求,林武市长说娄底市政府历来十分重视这一问题,他提出了“节能减排,重在行动”的口号。
娄底市政府将着力从多方面入手:第一,调整产业结构,加强开发区建设。在做大整体产业体系的同时,注意将重心向新兴产业转移,并完成对现有工业布局的改造和提升。第二,建立严格规范的指标体系,加大投入力度,加强市场监管,对重点领域、行业和企业要下达严格指标。第三,完善地方负责制和一票否决制。提高违法成本,加强监管和惩处力度,严格执行去年国务院下发的考核体系。另外,他还向记者透露,娄底市目前正与首创集团合作建立大型污水处理厂,实行完全授权,并逐步在五个县市中陆续更新污水处理系统。

  为了深入贯彻这一政策,娄底市制定了详细的战略和实施方针,在整体推进发展的同时,力求将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矛盾减少到最低。例如,2008年,娄底市地区生产总值要增长12.5%以上;单位GDP能耗下降5%,化学需氧量减排2%,二氧化硫减排2%。林武认为,节能减排和经济发展之间存在冲突是一定的,项目建设要让位于节能减排。娄底市作为资源型地区和能源型城市,旧有企业技术含量低,要大力改造;新建项目的技术条件保证其完成节能指标,而政府要承担责任。娄底市每年都要召开专门会议,专门研究部署具体工作。面对这一工作,林武认为,产业结构调整需要走的路还很长,而减排的压力比节能的压力更大,但是,有中央政策作支撑,通过扎实的行动,娄底有信心保证节能减排工作的深入开展。每每提到这个话题,林武市长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重在行动”,也正是这份精神,使得娄底市摆脱了过去旧面貌,显示出勃勃生机。(李强向开满)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