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达芙妮“触网”制鞋企业掘金网购市场

  郭艾琳 吴乐晋

  PPG所引发的衬衫领域的网购热潮正往鞋业蔓延。这一次,发飙的是国内专业鞋类巨头达芙妮。

  从去年8月份推出线上购物网站以来,达芙妮的电子商务业务已经取得了不俗的业绩。而奥康等鞋企,也对网上商店跃跃欲试,一些规模较小的企业已经在淘宝网开始了尝试。

  达芙妮开辟新渠道

  “在连锁成功的前提下,我们希望能增加一个销售的通路,网购市场增长迅猛,使我们想尝试一下这一新兴的领域。”达芙妮内部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说。

  目前,达芙妮官方购物网上的产品包括女鞋和包,网络平台分为“新品馆”、“折扣馆”、“明星商品馆”等区域,线上和线下产品的价格和折扣率都保持一致。

  而本月20日,达芙妮官方购物网上还将推出“主角馆”和“功能馆”,出售限量订购的新娘鞋、party鞋等。同时,还将出售达芙妮自主研发的舒软健康系列和国际专利呼吸气垫系列的鞋。

  “后者是只在线上销售的产品,因为考虑到功能性的鞋子比较小众化,我们想在网上先尝试一下。”该人士说。

  该人士告诉记者,目前达芙妮已委托一家网络公司为购物网站做专门的设计和技术服务,同时,达芙妮内部也成立了电子商务部门。但对于这一领域,达芙妮目前尚没有大力宣传推广,只是在部分网站上做了些广告,同时,门店及鞋盒上也可以见到购物网站的宣传。

  目前,达芙妮网络电子平台的销售额已经突破百万,这对拥有2000家专卖店的达芙妮而言,还是个小数字,但是网络销售的良好增长态势使该公司计划进一步扩张其网络业务。

  新领域的趋势

  美国Zappos网站被视为网络零售界的传奇,在总值达30亿美元的鞋子在线销售市场中,Zappos网站就占有整个市场份额的1/5。

  Zappos的例子鼓励了很多中国创业者。事实上,在达芙妮之前,目前已经有部分小型鞋类企业在淘宝上开设了购物店,或设立了专门的购物网站。

  广州名剀鞋业旗下的“德鲨澳鱼”品牌已于去年在温州成立了专门的电子商务运营公司,开出了自己的购物网站,并提出了网上购鞋和实体经销立体化营销的模式。

  淘宝网有关人士告诉记者,鞋类产品的网络销售一直是一个“传统大户”,从淘宝网去年的数据来看,鞋类的销售量占到了“鞋类服饰”领域的1/3,而这一数据比2006年有了提升。目前淘宝网上除了个人开店销售鞋子外,厂商自己开店或指定一、二级销售商开设的鞋店也有了一定规模。

  然而,由于鞋类产品的特殊性,使得鞋类企业对于涉足电子商务即渴望又相当慎重。此前,全国最大的民营鞋企??奥康曾用旗下的康龙品牌与腾讯网合作,开设康龙网络旗舰店,但奥康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这个网络平台的规模很小,且由于在与对方的洽谈和准备工作上出了一些问题,导致此事不了了之,效果也不理想。

  “更多的顾客还是更愿意去实体店中买鞋,因为对于鞋子来说,消费者还是要注重体验的。电子商务应该是和遍步全国的营销终端结合起来,这是个系统工程,需要时间。”该人士说。

  但谨慎的态度并不代表奥康将放弃电子商务的计划。奥康方面表示,公司会一直关注网络购物的发展,而其也认为这会是一种趋势,奥康将会等待时机再进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