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东航H股破5港元中航集团维持报价

⊙本报记者索佩敏

  
  
  中国国航代董事长及中航集团副总经理孔栋昨日在香港的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尽管东航H股的现价已经跌破新航及淡马锡入股的价格3.8港元,但是中航集团仍然将维持原来的以每股不低于5港元入股东航的方案。
受此消息提振,东航H股昨日上涨2.02%,报收3.54港元。

  
  孔栋昨日表示,东航股价下跌主要因为受大市左右,市中航集团对东航提出的收购价格,并不会因此而改变,因为这是经过深思熟虑而作出的决定。孔栋进一步解释,中航入股的价格是考虑进与东航结盟后带来的协同效应、拓展上海枢纽港的市场占有率而计算的。不过孔栋表示,入股交易最终仍要由市场决定。“决定权在东航的股东,合作不能勉强,但我们是真诚的。”孔栋如此表示。

  
  不过孔栋表示,自从东航于上月底表态否决中航方案后,至今两家公司没有再洽谈收购计划。而如果东航重新提出与新航的合作方案并获得股东批准,国航也不会勉强与东航合作。他强调,国航渴望在境内寻找合作伙伴以及大力发展上海市场的决心不会动摇,并称有关计划“不在于一定要和谁合作”。而新航发言人史蒂芬?福肖昨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则透露,新航仍在与东航进行谈判,将继续与其对话,但关于何时面向股东以及程序将如何进行的问题,则取决于东航。

  
  1月18日,东新合作的搅局者中航有限向东航董事会提交了投资和合作的中航建议,东航随后于2月27日回绝了这一提议。而中航有限随即于3月1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对与东航结成战略伙伴关系始终抱有极大的诚意,希望东航董事会认真研究和慎重考虑,并邀请东航尽快与其就建议中股权和业务合作的各项细节进行讨论。对此,东航方面一直拒绝发表评价。不过,东航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副总裁李军在两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东航将坚持引进战略投资者,做精做强航空主业这一方向,继续努力,直到成功。

  
  中国国航周一公布了其2007年全年业绩。公司2007年营业收入为人民币497.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4.6%?;净利润为38.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0.4%。

  
  中国国航财务总监樊澄昨日表示,国航2008年度的资本开始将比去年增长6%,达到179.7亿元。公司今年将有24架新飞机投入使用,2009年和2010年分别将有另外20架新飞机投入运营。他进一步表示,公司的A股增发方案已经获得股东会通过,募集资金将会应付机队扩张的需求,但增发计划目前还没有确定具体的时间表。(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