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浦发银行再融资今日审议 通过的关键在持股基金

  继中国平安1200亿再融资方案获批后,今(19)日,浦发银行将通过股东大会审议公开增发不超过8亿股A股的议案。按20日均价粗略估算,浦发将再融资300亿元。再融资将再度把浦发银行推向市场的风口浪尖。


  昨(18)日,浦发银行表现强于大盘,全天跌幅仅为0.12%,收于32.58元,是金融板块中跌幅最小的个股。自2月20日浦发传出再融资消息以来,股价已从51.09元跌至昨日的32.58元,跌幅达36.23%。

  浦发银行董事长吉晓辉表示,浦发的再融资主要是补充资本金充足率。2007年,浦发银行的资本充足率为9.15%,核心资本充足率为5.01%,按照监管层8%的要求,进一步发展已经面临着资本金补充的问题。并且公司既定融资额度即为最高上限8亿股,不存在10亿股上限融资的问题。

  根据有关规定,通过再融资方案需赞成票数达到参与投票的全体股东的三分之二以上。浦发银行总股本为435488万股,参考参加中国平安股东大会的A股股东占全部A股股东比例达到84.7%、以90%的投票率计算,参与投票的浦发银行股份数可能达到391939万股,达到三分之二以上的赞成票共需261293万股。

  相关人士预计,花旗集团等大股东会投赞成票,而方案通过的关键则在于重仓持有浦发银行的各大基金的态度。截至去年底,各基金持有浦发银行流通股的总数约10亿股。对于该股后市表现,信达证券分析师梁浩认为,浦发银行有逐渐企稳的迹象,不排除于近日开始反弹的可能性。来源:天府早报 (来源:天府早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