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搜狐证券新股发行专网 > 新股发行-机构前瞻

福晶科技:打破产能瓶颈龙头快速成长

  □渤海投资研究所 秦洪

  福晶科技主营光电子晶体材料及其元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主要产品是LBO(三硼酸锂)、BBO(低温相偏硼酸钡)、KTP(磷酸钛氧钾)等非线性光学晶体元器件,Nd:YVO4(掺钕钒酸钇)等激光晶体元器件,产品主要用于固体激光器制造,是激光系统的核心元器件。

  行业容量广阔

  固体激光器的应用领域主要在工业、医疗和科研领域。在工业领域,激光主要应用于切割、打标、焊接、微加工等,在总需求中的比重约为60%;在医疗领域,固体激光治疗仪被广泛应用于各医学专科,在总需求中约占20%的比重;在科研领域激光也有广泛应用,占总需求的20%。

  根据《Laser Focus World》的统计,全球中高档固体激光器的年均增长率约为6%。随着激光器的民用化发展,固体激光器的增速应会更快,而激光器用光电子晶体元器件有一定的使用寿命,激光晶体和非线性光学晶体元器件的消耗量增长速度将更高。从而赋予行业容量持续拓展的乐观预期。

  更为重要的是,根据美国BCC公司的统计,全球非线性光学晶体材料2006年需求量约1.7亿美元,其中LBO及BBO的需求量为2090万美元,KTP需求量为5230万美元,预计未来三年LBO和BBO年均增长率约为18.70%,KTP年均增长率约为17%。

  竞争优势明显

  作为行业的龙头企业,福晶科技的优势体现在四个方面。

  一是技术优势。包括独有的原料成份配方、自行设计的晶体生长设备、特有的晶体生长工艺、高精度控制的抛光技术、先进的镀膜技术,公司已经形成了各环节生产技术集成的综合技术优势,并成功申请了多项专利。

  二是市场占有率优势。2006年,公司LBO产品在全球的市场占有率为56.54%,BBO产品在全球的市场占有率约为25.26%,Nd:YVO4产品在全球市场占有率为30%,Nd:YVO4+KTP胶合晶体产品在全球的市场占有率为50%。

  三是客户优势。公司“CASTECH”的品牌产品已被Spectra-Physics(美国)、Coherent(美国)、Rofin-Sinar(德国)等全球各大激光器公司广泛采用,并形成了稳固的客户关系。各类产品在国际市场上都有较高的占有率。

  四是产业链优势。公司还加强了对晶体材料的深加工,具备国际先进水平的晶体加工能力,完善了“产品研发?晶体生长?冷加工?镀膜”完整产业链,提升了公司产品的附加值。有利于保证公司的行业地位,获得超出行业平均利润率的优势。

  募集资金助力高成长

  公司在近年来得益于行业的快速增长,业绩一直处于快速成长通道中,各产品的产能利用率接近100%,处于满负荷状态。而募集资金项目则可以打破这一瓶颈制约。据招股说明书可知,募集资金的三个项目将在2009年1月投产,2010年1月全面达产,届时新增非线性光学晶体产能429.00万mm3/年,新增激光晶体元器件产能378.70万mm3/年,胶合晶体87.00万对,产能均比2006年增长96%,从而有利于公司净利润规模的增长。

  与此同时,募集资金项目中还增加了激光腔镜、激光棱镜、激光透镜、激光分束镜、波片、偏振器等激光光学元器件,公司的激光器元件布局将更加完整,也有利于强化公司的现有竞争优势,助力其高成长。

  预计公司08年可实现0.41元的每股收益,赋予其40倍市盈率,该股二级市场定位可在16.4-19元。

  均值区间:16.92-20.40元

  极限区间:12.20-28.80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