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新首富许家印称:恒大储地是万科2倍 看齐碧桂园

  3月12日,恒大地产在香港宣布,计划全球发行29.6亿股股份,相当于公司扩大后股本的20.78%。其中2.85亿股为新股,每股招股价介乎3.50港元到5.60港元,集资额在104亿港元至166亿港元之间。


  根据恒大地产的招股书,此次IPO发售价如果为每股4.55港元,则所得款项净额约为123.136亿港元。恒大地产计划将其中53.6%用于支付未付的土地出让金,以及拨付现行项目所需资金;23.1%用于收购额外的土地储备,作为房地产开发。

  此前,恒大地产的保荐人之一瑞信发表研究报告指出,恒大地产的估值高达1208亿至1321亿港元,超过目前市值最大的内地房地产股碧桂园,而恒大主席兼大股东许家印的身家可能超过775亿港元,成为内地新首富。

  对于恒大地产目前拥有的土地储备,许家印颇为自豪地表示,"我们在全国的22个城市有48个项目,土地储备达到4578万平方米,土地储备规模大,达到4578万平方米。与之前在香港IPO的企业相比,是IPO时土地储备最大的企业的2.4倍,也是其他企业在IPO时土地储备量平均值的5.8倍。"

  许家印对本报记者表示,我们在全国的项目总共有48个,计划今年要首期竣工交付的是36个。恒大地产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施工,对恒大地产来说不存在闲置土地的问题。

  数据显示,恒大地产拥有的土地分布较广,80%的项目位于13个省会以上城市,单个项目的总建筑面积规模大,70%的单个项目超过50万平方米。目前有750多万的在建工程面积,计划2008年的竣工面积和可售面积分别是905万平方米和750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家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