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频遭垃圾短信骚扰央视记者投诉 主管部门踢皮球

  垃圾短信的骚扰令众多消费者忍无可忍,记者就此进行调查时发现,主管部门敷衍塞责,互相推诿,监管流于形式。

  据央视记者在街头的随意采访,大部分消费者虽然对垃圾短信很厌烦,却不知道通过哪些渠道去投诉。

  通过进一步咨询电信行业专家和网络查询,记者找到了目前能直接接受垃圾短信投诉的三个渠道。
它们分别是中国移动等电信运营商的客服电话;原信息产业部用户申诉处理中心的投诉电话12300以及举报受理中心电话12321。记者随即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就收到的一些垃圾短信的号码向中国移动进行电话投诉,答复是查起来要几十天的时间,可以“打12321跟他们举报”。记者接着拨打12321,答复是他们“目前受理的是垃圾邮件……垃圾信息、垃圾短信目前还没在治理的范围之内。”

  针对有关垃圾短信泛滥的问题和投诉情况,记者又与移动通信主管部门原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取得联系,综合处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个电话号码,记者连问两声这个电话是否为信息处的,对方不予回答,将电话挂断。记者只能按综合处提供的电话号码打过去,刚把意思说明,接电话的工作人员斩钉截铁地说:“我不清楚,你问综合处吧!”记者忙解释:“这项工作综合处说归您这儿管。”答复是“不是,不是,我不清楚。”记者追问:“那到底归哪儿管呢?”对方一句“再跟综合处核实一下”,电话随即挂断……

  中消协特聘的邱宝昌律师指出,有的部门是不解决,没有监管机制,对消费者的投诉没有下文。这就是短信市场、电信服务市场混乱的一个原因,垃圾短信泛滥监管不力。

  电信业内专家告诉记者,在技术上完全有办法屏蔽垃圾短信。垃圾短信的发送,大部分都要经过电信增值服务商来实施,这些服务商和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两大运营商都签有协议,如果违规会受到处罚。另外,垃圾短信一般都要通过短信群发器发送到某个网络平台上,再发送给手机用户。而通过网络发送,就会留下网上平台的地址及IP地址。

  据业内人士透露,调查和屏蔽垃圾短信号码,认定和处罚电信增值服务提供商,需要投入一定的人力和物力,处理太多的投诉,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也是一些电信运营商顾虑的问题。 (赵之洪)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