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借力奥运——“中国制造”新舞台 > 中国制造全国行跟踪报道 > 走进伊利

伊利概况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乳品行业龙头企业, 2007年,伊利集团主营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期稳健增长17.56%,逼近200亿大关。其中,净利润较去年增长27.46%。与此同时,伊利再次蝉联中国乳业的“纳税冠军”:为国家贡献了11.36亿元税收,继续用实际行动履行了一个企业公民应有的责任。

  同期,伊利奶粉销售收入为27.2亿元,同比增长35.46%;冷饮的销售收入为27.34亿元,同比增长19.86%。与此同时,伊利07年推出的多款新品通过开发消费者需求,直接拉动了市场的销售,成为集团新的利润增长点。其中,“伊利金典有机奶”销量在年内达到了127倍的暴增,而年末推出的伊利“谷粒多”和“果之优酸乳”同样在短时间内取得了相当的收入。至此,伊利已稳稳占据了液奶、奶粉、冷饮、酸奶等各产品线的优质市场份额,并率先完成了产品结构与国际接轨的战略目标。

  最新的权威机构调查数据表明,伊利集团的品牌价值在07年飚升至167.29亿元,蝉联中国乳业榜首。这意味着伊利无论在经济影响力、技术影响力、文化影响力、社会影响力等方面已经展示了行业领导者的绝对优势。

  伊利集团下设液态奶、冷饮、奶粉、酸奶和原奶五大事业部,所属企业130多个,生产的“伊利”牌雪糕、冰淇淋、奶粉、奶茶粉、无菌奶、酸奶、奶酪等1000多个品种通过了国家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的绿色食品认证。伊利雪糕、冰淇淋连续13年产销量居全国第一,伊利超高温灭菌奶连续多年产销量在全国遥遥领先,伊利奶粉、奶茶粉产销量自2005年起跃居全国第一位。

  伊利集团的市场布局:

  近年来,伊利集团先后在内蒙古中西部地区,北京、天津、上海、黑龙江、河北、陕西、广东、新疆等全国十多个地方建立了现代化乳业生产基地。2006年伊利集团“织网计划”顺利实施,织网计划的核心内容是实现生产、销售、市场一体化运作,对每个市场进行精耕细作。

  由此,伊利集团成为第一家真正有能力同时覆盖全国市场的乳品企业,伊利的产品也将在最短的时间内被送到消费者手中。

  伊利的奶源基地:

  奶源基地是乳业生产的第一车间,多年来伊利集团始终视奶源基地建设为重中之重。

  在奶源基地的创新建设上,伊利实施了四步走的战略。第一步:实施了“公司+农户”的发展模式;第二步:2000年,伊利实施了“公司+牧场小区+奶户”的发展模式;第三步:2005年,伊利第七牧场成功建立,“公司+规范化牧场园区”的发展模式正式诞生。第四步:伊利集团与内蒙古土左旗政府签约,推行由奶牛养殖户、政府职能部门、奶站经营者等组成的奶牛合作社。

  截止目前,伊利集团拥有优质牧场近200个,可控良种奶牛超过200万头。在最近十几年的发展中,为了解决农民养牛资金困难的问题,伊利为养奶牛户累计发放奶款320多亿元,以滚动的方式累计向农户发放购牛款近20亿元;为确保乳品行业的健康发展,伊利一次性投入2000多万元,用于防疫工作补贴和疫病防治;设立了2000多万元的风险基金,补偿奶农在养牛过程中的意外损失,从而解除奶农的后顾之忧。

  伊利的技术创新:

  2008年初,伊利集团与南昌大学、中国疾控中心营卫所、荷兰LIPID NUTRITION公司合作建立了《中国母乳研究数据库》国内外权威营养研究机构,发布了我国首个“中国母乳数据库”。并同时推出了目前市场上唯一以中国母乳营养为黄金标准设计的婴幼儿产品配方??伊利金领冠婴幼儿配方奶粉。其面世标志着中国母乳研究成果正式进入高端奶粉领域,与国外知名产品一较高下。

  2008年1月,全球首款天然谷物与牛奶结合的产品??伊利“谷粒多”面市。这款产品的面市在中国乳业率先开辟了代餐奶市场,化解了科学饮食这一“全球难题”,填补了代餐乳品市场的空白。

  2008年1月,伊利“果之优酸乳”面市,这是一款针对年轻新贵的“果汁+牛奶”新型健康饮品,它的出现填补了国内乳饮料高端市场的空白。

  2007年,“伊利营养舒化奶” 在全球首届乳业大会上获得“最佳创新液态奶产品高度推荐奖”,这是中国乳制品第一次在国外获奖,实现了中国乳业创新的历史性突破。

  2007年,“伊利金典有机奶” 面世,标志着伊利成为中国第一家拥有完善有机链的乳品企业。成为国内唯一一家能够规模化生产有机奶的企业。

  2006年内蒙古自治区唯一一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正式在伊利集团挂牌。

    2006年伊利集团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第二批全国企事业专利试点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这是乳品行业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企业。

  2005年伊利集团与国家知识产权局联合建成了国内唯一一个中外乳业专利信息平台;与自治区科技厅联合组建了国内第一家乳业研究机构??内蒙古乳业研究院。

  伊利的社会贡献:

  伊利集团通过积极纳税,为社会承担责任,为国家贡献更多财富。十多年来,伊利集团纳税总额高达80余亿元,是乳品行业公认的纳税状元。

  此外,在伊利集团的带动下,五百万奶农走上了致富路。伊利的发展为社会创造了几十万个就业岗位,同时推动了基地周边地区农业产业化的进程,带动了基地周边地区相关产业的发展和经济腾飞,产生了巨大的社会效益。

  伊利还有计划有战略地推进社会公益活动。截止目前,伊利集团已经累计投入6亿元用于各项公益事业,这在行业内也是排在第一位的。

  牵手奥运领跑中国乳业:

  2005年伊利通过了全球最高标准的检验,成为中国有史以来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符合奥运标准,为奥运会提供乳制品的企业,这也是中国乳业的至高荣誉。

  2007年4月9日“伊利奥运健康中国行”正式启动,这是迄今为止开展的全国规模最大、覆盖范围最广、最贴近社区的奥运主题活动,旨在推动“全民奥运”热潮,引领大众参与全民健身,“做健康明星,与奥运同行”是活动所倡导的理念。

  “伊利奥运健康中国行”包括奥运社区行、奥运主题体验公园、万人健步走、千万人“做健康明星与奥运同行”签名等多项活动。活动从4月中旬启动,将持续至北京奥运会开幕。

  2007年11月15日,伊利集团在众品牌中率先启动了奥运公益助推器??伊利奥运计划2.0。该计划是继“伊利奥运健康中国行”大型奥运主题活动之后又一奥运力作,从奥运口号、奥运概念产品、奥运公益活动等多方面完美了诠释奥运企业对“责任”二字的深刻理解。

  伊利集团发展愿景:

  引领中国乳业 打造世界品牌

  。

  2010年,在国内乳品行业市场占有率最高,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忠诚度最高;全面推进国际化经营战略,进入世界乳业20强,成为中国最有竞争力的企业之一。

  2015年,进入世界乳业10强,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大型乳业集团之一。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