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浦发银行 8亿股再融资方案通过

  □ 本报记者 樊丁宁 吕东

  备受市场关注的浦发银行(600000)2007年度股东大会昨日在上海举行。经过激烈争论,浦发银行的公开增发不超过8亿股的议案以89.79%的赞成票获得通过。而这一赞成票比例要小于较早前推出千亿再融资方案的中国平安,当时中国平安再融资方案以92%的高票闯关成功。

  此次正式出席的股东共有170多名,持有股份是22.29亿股,占总股份的51.19%。

  该行行长傅建华在股东大会上表示,预计08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50%,力争实现净利润人民币100亿元。若以100亿元目标推算,08年净利同比增速将达82%,高于07年64%的增幅。根据浦发银行最新澄清公告,达到上述条件的前提是公司在年内顺利完成增发新股,且银行资本充足情况明显改善。

  此外,浦发银行在提交给股东的预算计划中表示,还计划发行人民币60亿元的债券;在完成发债和增发后,到今年年底,资本充足率将超过12%。

  记者了解到,参会的股东大多是带着对浦发银行再融资问题的疑义而来的。董事长吉晓辉宣读议案完毕后,股东开始纷纷发言。一位女性股东代表发言,直斥浦发“圈钱”,措辞较为激烈,底下参会的股民热烈鼓掌。另一位股东询问浦发为何不配股而要增发,说中小股民最讨厌增发为何不定向增发,增发是对老股东的伤害。对此吉晓辉回应道:大家对浦发行比较了解,补充资本金的必要性大家也了解。上次60亿的补充是还账性质。浦发在经营上很稳健,尽量通过发债来解决。但核心资本下降很快,已经没有办法通过发债来解决。吉晓辉称,作为浦发大股东的国际集团会按持股比例参与增发。大股东不会抛弃小股东。

  就近期股价大跌,浦发行长傅建华表示,浦发的市值损失确与两百亿再融资相关。从经营层面讲,不仅需要对投资人负责,也需对消费者负责,员工和社会负责,不能偏颇。市值的损失看什么时候起算,市值损失确与两百亿再融资相关,但也是大势使然。大多数公司市值与最高点相比都在下降。

  对于隐利润问题,浦发银行财务副总监回应道,不理解大家为什么要用涉嫌这么严重的词。浦发绝对没有利润,而且发放水平在业内不是最高的。因为考核后再发放,其中一半以上是在春节前已经开始动用,另外不到一半是历年延期支付。前两年人均薪酬25万,但每年为了稳健,都提取一部分延期发放,因风险有滞后反应。

  计票结果显示,此次浦发银行再融资方案投票表决中,现场投票中有超过29.62亿股股东同意增发,超过1.4亿股股东反对,超过1.95亿股股东弃权。增发以89.79%赞成票通过。

  根据浦发银行方案,此次该行拟增发的不超过8亿股,按20日均价粗略估算,浦发行再融资额接近300亿元。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补充资本充足率,再加上发行资本债能成功的话,至今年底,其资本充足率有望不低于12%、核心资本充足率不低于10%。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晓辉 | 傅建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