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2007年上市公司年报专题 > 2007年报快报

四巨头年报亮相 中石油每股盈利0.81元

  摘要:中国石油、 交通银行、 中国平安今日披露年报,这是三巨头自登陆A股以来交出的第一份年度成绩单。中国移动也于今日在港交所披露年报。

  每股盈利0.81元 中国石油能否在年报中找到支点   年报低于预期前景仍被看好

  中国石油 从“第一熊股”到“护盘主力军”

  三基金现身中石油十大流通股股东

  中国石油(601857.SH,0857.HK)今日公布2007年业绩,去年实现净利润1456.3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比增长2.4%。

  由于原油、天然气及成品油等主要产品价格上升和销售量变化,2007年公司实现营业额8350.4亿元人民币(按国际会计准则),较上年度上升21.2%;每股基本盈利0.81元,同比增加约0.02元;公司将派发每股0.156859元人民币股息,连同中期股息,2007年度全年股息为0.362549元人民币。

  鉴于国内外成品油价格“倒挂”,中国石油董事长蒋洁敏在业绩说明会上指出,中石油与兄弟单位已向国家主管部门提出了逐步调高成品油价格、实现成品油市场化的建议,建议中包括降低进口成品油关税等。

  年报显示,去年公司经营支出增长29.4%,其中采购、服务及其它支出增长36.7%,除所得税外的其它税赋增长30.1%。去年国际原油价格高位运行,集团缴纳了445.8亿元石油特别收益金,比2006年增长了54.2%。

  交行07年实现净利润202亿元    净利润增长65% 交行基本兑现上市前承诺

  交通银行(601328)今日发布的2007年度报告显示,该行全年实现净利润202.74亿元,比上年增长65.18%;每股收益0.43元。

  年报披露,交通银行未投资美国次按债券,没有受到次按债券危机的直接影响。在技术合作层面,交通银行与汇丰续签了新三年技术合作与交流协议;在业务合作层面,双方在公司业务、国际业务、人民币资金业务等诸多领域开展了业务合作;在信用卡项目上,截至报告期末,累计发卡量超过500万张;在股权合作层面,汇丰集团在交行A股上市后主动在香港二级市场增持交行股份至19.15%;同时双方正在积极推进筹建合资信用卡公司和合资养老金公司的工作。 

  交行赚202亿 将展开并购 

  中国平安盈利增长超过一倍 每股配现0.5元

   中国平安(601318)今日公布的2007年年报显示,该公司实现净利润155.81亿元,较2006年增长107.9%。总资产达到6,511.04亿元,股东权益增至1,092.18亿元。 

  公司建议,以总股本7,345,053,334股为基数派发2007年年度股息,每股派发现金股息人民币0.50元,共计人民币36.73亿元。其余未分配利润结转至2008年度。公司表示,投资收益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中国股票市场表现良好。公司在2007年实现了部分浮动盈利,投资收益由2006年的186.38亿元大幅增加至2007年的489.45亿元,公允价值变动损益由2006年的32.16亿元下降至2007年的25.00亿元。

  中移动:A股发行没有时间表 2007年盈利增长32%

  中国移动昨日在港公布2007年度业绩报告,2007年全年盈利增长32%至870亿元。会后董事长王建宙表示,中移动A股发行并没有时间表。

  业绩报告显示,2007年,中移动实现股东应占利润人民币870.62亿元,较上年增长32%。每股收益为人民币4.35元,较上年增长31%。同时EBITDA达到人民币1940亿元,增长21%。年报建议派末期息每股1.16元,另派特别息0.016元。

  当记者追问有关电信业重组事宜时,王建宙反复表示没有接到重组方案,同时强调“我不是说电信重组没有时间表,而是说A股发行没有时间表”,可以印证电信重组势在必行,只是决策层选择时机启动的问题。

  其他公司年报

  金融:

  深发展每股收益达到1.27元 净利润创历史最高

  兴业银行业绩增长126.04%

  宏调利空不可避免 招行净利152亿未激活股价

  地产:

  万科A去年净利翻番

  医药:

  五家医药公司年报同登场

  其他:

  三维通信10派2元(含税)转5股

  九芝堂10股送2股  

  中兴通讯2007年国际收入大幅攀升

  西山煤电07年业绩平稳增长

  美锦能源一季度预增50%-100%

  部分预约明日披露年报公司

   东北电气延期披露年报  中集集团推迟披露年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