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博世纪念制冷技术75周年 盖尔克:中国白电市场前景美好

  自1933年推出了世界上首台带压缩机的冰箱,博世在今年迎来了纪念制冷技术75周年的日子。3月18日,博世家电在北京召开纪念庆典,并推出了5款高端专业酒柜和11款6系维他保鲜冰箱。

  而自今年1月宣布白电涨价,被媒体推向风口浪尖后,博世西门子家电集团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盖尔克,在此次发布会上首次正面回应:面对种种压力,博世西门子(以下简称博-西)加大在华投资的计划不会改变,并预将在今年继续保持两位数的增长速度不变。


  本报记者 姜卓

  “涨价是全行业的行为”

  尽管家电连锁渠道对于打压白电涨价的呼声很高,但盖尔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仍明确表示,由于包括原材料价格、运输成本、劳动力成本、金融成本以及中国家电连锁渠道并购所带来的渠道成本的上涨因素,博-西白电涨价已成为不可回避的选择。虽然企业可以通过提高内部生产效率和扩大市场销量,尽可能地消耗掉成本的增长,但没有任何一家企业,能够自己化解所有的成本压力。“从目前来看,价格上涨是全行业的行为,只不过博-西说的早一些”,盖尔克说。

  “加大在华投资力度”

  成本上涨带来的压力,并没有动摇博-西加大在华投资的计划。盖尔克表示,中国目前的经济发展趋势仍然健康、稳定,中国仍然是投资的热点地区,中国白电市场的前景仍就美好。

  就在盖尔克接收记者采访的前一周,即3月12日,博-西全球最大的双开门冰箱工厂在安徽滁州正式投产。该基地占地14650平方米,计划投资总额3亿元人民币,它不但是博-西全球最大的双开门冰箱项目,也是迄今中国外资企业中投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双开门冰箱生产工厂。这个工厂预计2011年的产量将达到30万台。“由于之前中国市场销售的西门子和博世的双开门冰箱都不是在中国生产的,限制了市场供应量及运输成本的控制,滁州工厂投产后,这种情况将彻底改观”,盖尔克说。

  此外,博-西于2007年投资5亿元在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新的滚筒洗衣机工厂,也将于2008年中期完工。完工后,这里的洗衣机年产量将达到80万台。

  “今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据记者了解,2007年,博世中国市场的增长率高达约80%,与西门子的合并增长率约为32%。在上海市场的表现方面,博-西自2004年底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通过三年的时间,已经赶超同行业两家合资品牌,跃居上海排名前三位置。上海交电家电行业协会秘书长韩建华也认为,在上海冰洗行业的合资品牌中,西门子进入中国市场15年来发展稳健,博世在中国市场定位高端,双品牌的运作结果是成功的。

  “中国家电市场发展很快,目前消费者的需求各不相同,市场更加细化,由此证明博世在继西门子进入中国市场10年后,凭借差异化的产品设计及市场定位进军中国市场的做法,是非常正确的”,盖尔克透露,博世计划在2010年至2011年,成为中国白电市场销售额第二的国际品牌,并预计2008年仍保持两位数的增长。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尔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