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华泰证券:大盘先抑后扬 午后放量大幅反弹

  消息面上,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下发《关于企业所得税若干优惠政策的通知》,通知规定,对证券投资基金从证券市场中取得的收入,包括买卖股票、债券的差价收入,股权的股息、红利收入,债券的利息收入及其他收入,暂不征收企业所得税。


  周四大盘早市受到美股大跌的影响大幅低开40点,随后快速下跌,最低探到3516点,离3500点整数关口仅一步之遥。由于3500点是多头的重要心理价位,多头开

  始反击,抄底资金进场的迹象较为明显,午后快速反弹,将早市的低开缺口完全回补,以中阳线报收,先抑后扬,上下振荡300多点,上涨家数远多于下跌家数,多方有较大优势,中国石油开盘后大幅振荡,对大盘影响较大。午后成交量有所放出,低位承接盘开始增加。但近期股市的大幅振荡对市场信心打击明显。市场观望情绪仍然较重,尤其是蓝筹股的反弹动力尚待观察。在市场信心仍然不足的情况下,政策面的变化将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大盘目前仍未完全走出下降通道,短线多空在5日均线附近的激烈争夺将延续下去。权重股仍决定市场方向,在其重新出现持续的领涨板块之前,指数将在目前位置上下继续震荡消化。经过多次的振荡探底之后,市场的抛售压力会逐渐减少,近期大幅下跌的可能性越来越小,后市振荡企稳,延续小幅反弹的可能性大。至下午收盘,上证综指以3804.43报收,涨42.31点。深证成指以13548.67点报收,涨504.44点。

  盘面上,出现普涨态势,尽管第一权重股中国石油开盘后即大幅振荡,但其它指标股中国石化中国铝业长江电力中信证券大唐发电中国中铁中国神华等先抑后扬,振荡反弹,这些蓝筹指标股对大盘的上涨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银行股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深发展招商银行民生银行等以及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保险股均振荡上涨。房地产板块也走势强劲,地产股北辰实业万科A陆家嘴招商地产等大幅上涨。航空板块整体呈现强劲反弹态势,东方航空中国国航南方航空海南航空等等航空股先抑后扬,振荡反弹。我国对三农问题给予众多政策扶持,农业板块自去年底以来持续走强,新农开发敦煌种业北大荒登海种业等继续活跃。上海本地股同济科技龙头股份上柴股份交运股份复旦复华等表现抢眼。奥运板块中青旅中体产业西单商场北京城乡北京旅游等继续活跃。一些中小市值的股票继续呈现活跃态势,禾嘉股份江苏阳光江苏索普等较为活跃。环保板块如创业环保菲达环保龙净环保等也表现突出。天津板块的滨海能源津滨发展等表现抢眼。医药股海南海药上实医药海翔药业华东医药等表现良好。部分S股和ST股票ST东北高S宣工ST天宏ST星源等出现也跟随上涨。仅有黄金股山东黄金中金黄金等大幅下跌。B股大盘走势与A股相似。

  操作策略方面,由于美国经济下滑的影响,近期国际股市继续动荡,同时中国CPI同比连续大幅上涨,市场对未来的宏观紧缩政策有预期,大小非套现压力加大,中国平安等大盘蓝筹股大规模的再融资等等,都将对08年股市资金面会产生一定压力,这些压力将严重影响到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但大盘从6124点到现在已有高达40%以上的深幅调整,应该对上述各种负面因素进行了较好的消化,同时宏观经济持续向好,人民币汇率再创汇改以来新高所导致的资产价格上涨过程还未结束,流动性充裕的特征继续存在,新基金正在快速发行,央行考虑到与美国利差加大的问题,短期内加息的空间被压缩。上市公司业绩继续保持良好态势,一季度业绩也有保障,业绩浪行情有望逐步展开。相信管理层未来进行护盘的措施会不断出现。市场虽有振荡,但前期大幅下跌使风险已经得到了较大幅度的释放,进入到阶段性底部区域,因此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消费升级、通货膨胀受益板块、军工注入整合、3G等热点,如医药、零售、交通运输、食品饮料、农业、科技板块等。同时考虑到未来股指期货的因素,蓝筹股仍是以基金为首的机构的核心资产,并且蓝筹股近期跌幅较大,分时间段逢低战略建仓的机会已经出现,关注以沪深300指数中部分有业绩支撑跌幅较大的一、二线蓝筹股。随着年报的披露,一些业绩不错的个股应该有所表现。而2008年"大小非"解禁将会大量出现,注意回避此类个股。降低自己的投资回报预期。短线操作,注意控制仓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