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借力奥运——“中国制造”新舞台 > 奥运标准

蒲长城:让中国制造食品在国际上成优质产品标志

  【来源:中国食品商务网】

  蒲长城在3?15食品消费安全论坛暨中国名优食品形象展示开幕式上指出让“中国制造”食品在国际上成为优质产品标志

  3月14日,在北京召开的2008年3?15食品消费安全论坛暨中国名优食品形象展示开幕式上,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蒲长城指出,要深入实施名牌发展战略,打造更多的世界级知名品牌,真正让“中国制造”食品在国际上成为优质产品的标志。

  蒲长城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食品质量安全问题,先后制定和完善了食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标准和监管体系,实施了食品QS市场准入制度,加大了国家监督抽查力度,严厉查处假冒伪劣违法问题,同时建立健全了食品安全诚信系统,使食品的生产、加工、流通等各环节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

  蒲长城表示,我国下一步食品质量安全工作的重点,一是要深入实施名牌发展战略,打造更多的世界级知名品牌,真正让“中国制造”食品在国际上成为优质产品的标志;二是要坚持标本兼治,建立健全打假扶优工作制度和食品监管体系;三是要积极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加强对产品质量、食品安全和服务质量的社会监督;四是要大力开展全民质量安全教育,宣传名优企业和名优品牌,树立中国制造新形象。要积极引导、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参与食品等产品质量安全的监督,形成浓厚的社会氛围,确保消费安全,为促进北京奥运会的顺利举办,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活动由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主办,茅台、蒙牛、双汇等100多个优秀食品企业的代表参加。国家发改委、农业部、商务部、卫生部、体育总局、北京奥组委、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等有关部委及相关机构负责人、国家质检总局相关司局及社会各界代表出席了论坛。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蒲长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