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不妨公示证券违规案件查处信息

  周义兴

  股市接连下挫,但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任淮秀却携妻逆势炒作ST盐湖大赚5000万。一个理性的投资学教授怎么会单凭盘面分析和市场传闻重仓一只即将退市的ST股?在质疑声中,“股神教授”任淮秀很快就被挖出内幕:他的妻子、ST盐湖第二大流通股东陈蓁蓁是原建设部副司长。
这是一场内幕交易吗?对此有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有关监管部门已着手调查。

  应该说,这是一则已被多家媒体报道,并在市场受到众多投资者普遍关注的消息,可以说在某种程度上已经成为一个社会公共事件。可尽管如此,关心此事的人目前也只是从媒体中大致得出这样的判断:即事件存在,但是否真的违规、是否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则因没有权威信息而大都不能肯定。

  笔者认为,无论是市场还是股市信息、以及具体到股市的某一事件,其所有信息的公开透明度,不仅是有关市场“三公”水平,同时还可能会在相当程度上影响到市场走向、以及投资者于市场趋势的判断和信心。具体就以这个“股神教授”事件为例,当市场众多投资者对其如此巨额的投入与神机妙算大惑不解,并进而持普遍怀疑态度时,其实此时人们所怀疑的已不仅仅只局限于个人的投资行为,背后还有的是对股市交易公平的怀疑。所以在此条件下,如果身涉其中的上市公司、以及相关监管部门能够向社会及时表明自己的态度及公开相关信息,那结果,不但可以表示自己所应有的负责与公正的表现,并且也可以在某种意义上反映出市场本身的公正。显而易见,不管是公司还是监管部门的表态,不但本身就是市场的“三公”的要求与反映,如此能对市场投资者信心产生积极影响;并且有了如此及时的公开,还能在市场对其它违规、及其可能的违规行为形成一定的震慑影响。而这对市场健康发展无疑会是有利的。

  以市场投资理念的进步来讲,应当说,一个市场的发展与进步,在相当程度上与市场的公开、公正、公平的水准,特别是信息的公开度有着相互影响与相互依赖的关系。因为可想而知的是,倘若在一个市场该公开的信息没有公开,或是没能及时公开,那结果不但会使内幕交易滋生、甚至于横行,进而损害市场公正;并且如果对可能存在违规交易,或者对已经展开调查的案件信息不予公开。那结果肯定就会使市场充满各种不确定的形形色色猜测。对此应该不难想象,如此市场环境能对投资理念产生什么影响?结果不说自明。

  所以,面对上述“股神教授”事件,笔者在此想说的是,不论是上市公司还是监管部门,也不论就此事已经展开调查的信息是真是虚。站在市场公正与进步上讲,似乎都应当、且有义务向市场公开表明自己的态度。当然,这也不仅只是对这个具体的事件所言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淮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