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信银行:数量型调控将唱主角

  郭茹

  肖研茹

  中信银行日前发布的观点认为,受外部经济放缓和宏观调控影响,今年我国经济增速会放缓,预计GDP会回落至10.5%左右,同时加大的通胀压力会推动全年CPI超过4.8%。在货币政策中,数量型调控手段将唱主角,加息次数可能在1~2次左右。

  中信银行分析师官佳莹上周五在上海该行举办的“‘3S’外汇业务高层论坛”上表示,预计出口退税政策和人民币升值对我国今年的出口增长将产生明显影响,同时美欧经济放缓也会对出口产生负面影响,预计今年我国贸易顺差增速将会有所放缓。

  但考虑到我国对美国出口商品以资源性、劳动密集型的产品为主,需求弹性较小,同时目前我国出口商品结构已发生积极变化,诸如机电产品等高附加值产品已占相当比重,我国贸易顺差仍将保持在高位。

  官佳莹表示,今年固定资产投资预计仍将会有较快增长,企业盈利增强和政府换届等因素是推动投资较快增长的主要动力,此外,今年由于奥运会商业活动的加强,我国消费有望保持较快增长。

  在经济仍保持高速增长的同时,今年的通胀压力仍将居高不下。食品价格、能源价格以及劳动力等要素价格的上涨是今年主要的涨价因素,预计今年全年的CPI将会超过4.8%的既定目标。

  在货币政策方面,中信银行认为,今年利率政策的应用空间将较为有限。一方面在美国处于降息周期,中美利差为负的情况下,热钱的压力进一步加大;另一方面,由于贷款利率上调对降低需求的作用有限,央行更可能采用非对称的加息方式,来抑制通胀预期和缓解负利率状态。央行今年的非对称加息次数可能在1~2次。

  在减少利率政策运用的同时,央行会加大汇率政策的使用力度,中信银行预计人民币今年的升值幅度可能达到10%左右,同时数量型调控手段如存款准备金率、公开市场操作等仍将在货币政策中唱主角,发挥回收过剩流动性的作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官佳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