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金六福拟购“北方茅台” 白酒市场竞争日益加剧

  记者日前从相关渠道方面获悉,始建于1906年、有“北方茅台”称号的哈尔滨龙滨酒厂,正在走近诞生于1996年的金六福企业(下称金六福),与此同时,金六福还在与黑龙江省的龙江龙酒厂、富裕老窖等酒企频繁接触,收购目标直指东北的二线品牌。
业内预计,在2008年,白酒市场竞争日益加剧,大资本逐渐进入,将频现收购动作。

  收购地方名酒模式

  3月初,在香港的上市公司金六福投资有限公司(0472,HK)发表公告称,公司(作为买方)与卖方就建议收购卖方酒类及相关产品业务的所有资产订立无约束力意向书。

  公司进一步披露说,卖方主要在内地北部地区从事生产、销售及推广其自家品牌的中国酒,而其主要资产包括该业务使用的土地及物业、土地使用权、建造设备、品牌、知识产权、销售网络及客户。并且强调,“建议收购须待订立收购协议后,方可做实”。

  据《华夏时报》记者了解,金六福正在与哈尔滨龙滨酒厂商洽。“与这个企业达成收购协议的可能性是最大的。”3月19日,了解情况的白酒专家万兴贵对记者透露。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金六福还对黑龙江省其他一些白酒企业发出了收购意向,但现在因各种原因暂未进入实质阶段。“金六福潜在的收购对象还包括龙江龙、富裕老窖等企业。”

  诞生于1996年的金六福,采用OEM的方式,经营由五粮液集团生产的金六福系列酒品,到2001年就做到新锐白酒第一的规模,2004年突破20亿元。了解情况的行业专家对记者表示,金六福目前正在寻找与黑龙江酒企合作的机会,一旦时机成熟,金六福必将进行大举收购。

  据悉,早在2006年7月,金六福就收购了新疆石河子白杨酒厂。而在此之前,金六福还收购了安徽中华玉泉酒厂、湖南邵阳酒厂等地方名酒厂。分析人士称,以往金六福收购的酒厂均为地方知名品牌,一般有良好的地方市场基础,可以利用其当地网络资源快速铺市,从而占领地方中低端市场,辐射省内市场,成为强势品牌,继而利用品牌影响力,进入中高端市场竞争,占领部分中高端市场。

  中低端白酒并购将大热

  在我国,代表市场成熟程度、消费量巨大的中低端白酒,仍没有全国性的主导品牌,中低端白酒始终处于诸侯割据的局面。然而,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强势资本的介入,中低端白酒市场将不可避免地走向集中,甚至垄断。

  事实上,中国白酒业已然呈现并购趋热的态势,各股资本实力跑马圈地的意图已非常明显。

  不久前贵州茅台传出有意参与汝阳杜康(集团)总公司的破产改制。3月8日,白酒企业水井坊对外公布,旗下子公司四川全兴酒业有限公司,拟投入公司自有资金928万元与湖南阳光酒业有限公司(拟投入现金580万元)共同参与湖南南洲大曲酒业有限公司的增资扩股。

  白酒行业专家万兴贵表示,白酒业逐步向名优白酒集中。另外小型酒厂也关闭了不少,现在即使是比较偏远的农村消费也在向名优白酒集中,行业整合正在加快。 (来源:华夏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龙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