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中金公司:近期房地产市场调研总结

  中金宏观经济周报(3月24日)

  上周美联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进行救市,美国经济很可能已经陷入“U”形衰退,并严重拖累全球增长前景,所谓的欧日与新兴市场可以与美国经济脱钩的结论也在受到挑战。人民币升值长期来看有利于抑制通货膨胀,但是短期作用较小。
美元见底回升之日也许是全球通货膨胀压力减小之时,而在此之前,中国应对通胀要防更要扛,无法倚赖单一政策,而应采取“紧货币”抑制国内自身通胀因素,同

  时用财政政策加大补贴农业生产和补贴城市低收入者。回归此前的判断,即预计今年加息至多一次。此外央行将继续实施信贷控制,存款准备金率还有2到3次上调可能。香港方面,应美联储调低联邦基金目标利率,香港的银行亦随之下调最优惠利率,但幅度只是50个基点。预测香港全年实际通胀率4.5%,未来几个月的香港通胀率将维持在5%左右。但随着雪灾的影响逐渐减退及美元贬值的速度可望有所放慢,下半年实际CPI的增速将会略为放缓。

  海外股市周报

  由于全球化红利边际效用的大幅减退以及近年来美国自身劳动生产率和新技术研发增速下滑,过去5年来以低通胀高增长为特征的经济时代已经步入尾声。因此,在这种情况下,选择保增长还是控通胀将是当前摆在几乎所有国家央行和政府面前的一道世界性难题。无论对于持有股票的投资者还是实体经济而言,最坏的一种情况莫过于通胀和通缩并存。从中期看,大宗商品的整体牛市依然没有结束,而美国股市仍未见底。最终能够结束02年以来大宗商品牛市的条件只有一条,即供求情况的逆转,但目前没有看到这一现象发生。美国股市方面,本轮调整的真正底部还未到来。从短期走势看,在基本面没有实质性转变而信贷市场依然紧缩的状况下,股票市场真正大幅走强的基础并不存在,但是连续的救市也使市场空方担心政策性做多风险而保持克制,因此市场将依然会较大的波动性条件下维持震荡盘整走势。

  成交量正在回升,但房价依旧偏高:近期房地产市场调研总结

  短期内一手房市场成交量将回升,而回升的动力主要来自于中低价、中小户型商品房,这有利于开发商资金压力的缓解和业绩的实现;而从房价/租金比来看,房价泡沫明显,意味着房价继续上涨动力趋弱,行业需要结构性调整来化解高房价风险,而政府保障性住房政策有利于这一调整,行业中长期依旧看好。股票选择上,推荐龙头及拥有融资优势的企业:A股首选金地集团招商地产万科金融街华发股份

  重点城市商品房成交量周报

  重点关注城市中,多数城市的商品住宅成交量周环比上升,成交量呈现继续回暖趋势。年初至今累计成交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仍有较大幅度的跌幅,但跌幅继续缩小。经历过前期大幅下跌之后,上周房地产板块强力反弹,重点推荐公司上涨幅度15%左右。房地产板块已经具有较好的估值优势,随着成交量的回暖和房价的相对稳定,近期股价表现仍有望强于大盘。维持“逢低吸纳”的投资建议。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