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青旅营销创新推动主业增长

□本报记者 陈健健

   中青旅(600138)近日公布年报,公司2007年实现营业收入453,249.6万元,同比增长56.43%;实现利润总额30,646.69万元,同比增长152.58%;实现净利润16,272.08万元,同比增长66.72%;每股收益0.52元。


  
   研究员分析指出,公司旅行社主业收入稳中有升,公司营销体系的创新和差异化经营策略值得关注;如果公司标准化旅行社门店的尝试获得成功,将加快旅行社行业整合,推动旅行社业务盈利能力的提升,差异化经营也有助于摆脱行业低水平价格竞争,拉动毛利率的提高。

  
   旅行社收入稳中有升

  
   去年,公司旅行社主业稳中有升,共实现旅游服务收入29.94亿元,同比增长约9%。公司全年组织接待游客(不含单项服务)人数达到133万人次,其中入境游客63万人次,国内游客43万人次,出境游客(含港澳)27万人次。

  
   北京地区旅游服务收入在旅行社主业中占到半壁江山,共实现收入14.72亿元,同比增长5.75%。其中,北京地区旅行社入境旅游业务平稳运营,2007年实现营业收入4.29亿元,平均毛利率12.9%;出境旅游业务方面实现营业收入3.47亿元,平均毛利率9.6%;国内旅游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62亿元,平均毛利率8.7%。

  
   公司京外地区旅行社业务也成绩可喜,10家京外旅行社子公司(含境外3家)合计实现营业收入超过12亿元。

  
   华泰证券研究员耿?表示,相对于2006年接待游客结构来看,2007年公司国内游客增幅达到53%,说明公司在国内旅游市场上的营销策略成效显著。

  
   2007年,公司在旅游营销体系取得突破。目前,北京地区连锁店已发展到17家,公司以连锁店、网站、呼叫中心为平台的立体化营销体系已经初步建成。未来,公司将依赖品牌和业务基础,通过各板块之间的协同合作,实现物理网络和虚拟平台的无缝对接,进一步提升营销效能。

  
   奥运年主业计划增收20%

  
   2008年,公司计划在毛利率基本稳定的基础上,实现旅游主业收入提升20%左右。

  
   2008年是“中国奥运旅游年”,历史经验证明,奥运会的举办对东道国国民经济、尤其是旅游业的发展会产生巨大而持久的推动作用。此外,经济的持续增长以及由此推动的居民收入水平提升和消费结构升级将进一步推动我国旅游业的加速发展。

  
   根据国家旅游局有关工作报告,2008年全国旅游业发展的预期目标为:旅游业总收入1.2万亿元,增长10%;旅游外汇收入460亿美元,增长10%;入境过夜旅游人数5,900万人次,增长8%;国内旅游人数17.7亿人次,增长10%;出境旅游人数4,500万人次,增长10%。

  
   业内人士指出,虽然根据2007年国家出台的假期改革方案,“五一”黄金周取消,短期内将使旅游业面临黄金周缺失带来的不利影响,但从长期来看,法定传统节假日的增加及带薪假期制度的逐步落实将有助于旅游行业的长远发展:假期时间的平均分布将使得消费者有更多的出游时间选择,带薪休假制度的落实将激发更多的旅游潜在需求。

  
   在国内旅游产品竞争日趋白热化的压力下,中青旅正在大力开发高端、休闲和自驾游等主题旅游产品。公司在旅行社行业中较早和较快地介入自驾游市场业务,初步探索出自驾游业务操作模式,“寻访京杭大运河”、“中国枫叶第一路自驾之旅”等产品的推出赢得了市场口碑。

  
   除了旅行社主业,公司还在“景区、酒店业”两翼方面多有收获。乌镇景区2007年实现净利润3,606万元,接待游客首次突破200万人次,随着西栅的发展,乌镇景区增长趋势将持续;中青旅山水酒店2007年实现收入8,782万元,净利润1,512万元,开业酒店已达12家。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