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97%已经披露年报实现盈利 利好发酵考验耐心

  市场仍然在惯性下跌,昨日两市再度出现权重股带动的下调,底部的构筑显得并非一日之功。在悲观预期下,投资者信心的恢复需要一个复杂过程。而近期市场出现的大事非常密集,正是在种种新的形势下市场博弈的空前复杂化导致了目前行情的扑朔迷离。

  利好尚处“发酵期”

  在近期出现的若干与市场相关的基本面信息中,积极因素占据多数。奥运圣火已经正式点燃,奥运商机对经济的利好效应已经越走越近,创业板推出临近,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雏形正在形成;上周末台湾地区不得人心的“公投”失败,多年来悬在市场上的忧虑得以缓解,一个每每在敏感时点打压市场的借口得以消除。

  政策面持续回暖,尤其是新基金的发行。中国证监会21日批准4只新基金,包括3只股票型基金和1只债券型基金,这是今年以来证监会连续第7周在周五批准新基金。这意味着A股市场的后续资金供应力度渐次加强,也有利于大盘形成一波力度较大的弹升行情。

  通胀预期可能正处于转变拐点上。央行调查显示居民通胀预期大幅下降。而央行在表示“利率、准备金率都有上调空间”之后仅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力度实际上低于预期;分析人士认为若未来数月通胀没有大幅下降,居民通胀预期可能转变。

  证监会表示将严审上市公司再融资方案,昨日又有基金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发布,从投资决策、交易分配、监控监查和信息披露构建公平交易制度,“老鼠仓”以及基金专户理财中可能发生的利益输送受到制度约束。

  但是正如在涨势强劲的市场中,利空政策的效应往往会减弱或者延迟,直至累计效应出现才能发挥一样,在跌势未尽的市场环境中,诸多利好效应也需要一个发酵期,并且,由于市场环境的寒冷,这个发酵期还需要延长。

  估值趋于合理

  年报正在披露之中,据统计,已披露年报上市公司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7.75%;如果剔除掉中国石油的影响,可比公司盈利同比增长为79.28%。其中,97.15%的上市公司实现盈利,86.97%的上市公司净利润较去年同比实现增长。尽管业绩增速放缓,但仍然在增长之中。在上市公司基本面未发生大规模恶化的情况下,业绩足以支撑目前股价,市场经过大幅调整,估值已经得到修正,进一步下跌空间已经不大。可以说,反弹的方向已经明确,但筑底的过程十分复杂。

  博弈趋于复杂

  但市场目前供求关系的变量是本轮牛市以来前所未有的。在牛市行情中最大的主力机构??基金,他们的话语权面临目前市场上最大的空头主力大小非解禁大军的挑战。据统计,从2008年起的未来的三年中,A股市场将迎来“解禁”高峰,合计“解禁”规模将有望达到9031.9亿股。其中,2008年解禁股数总计1181.27亿股,2009年是6637.42亿股,2010年达1213.21亿股。在空头大军压境的新形势下,市场的博弈格局变得十分复杂,这也是本轮行情迟迟见底不起底的最重要因素之一。在这个机遇和风险并存的时期,市场或许需要更多的耐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