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研究机构报告称:07年全球金融行业市值5年首降

  奥纬咨询昨日发布第11期“年度金融服务行业现状”报告中披露,全球金融服务行业市值2007年下降2%至10.5万亿美元,这也是自2002年以来的首次下降。扣除货币因素,实际降幅为7.2%。

  奥纬咨询预测,2008年全球市场将是剧烈动荡的一年,并警告行业的盈利和估值将受到多重压力,次贷危机导致的进一步损失总计将高达3千亿美元。


  奥纬咨询在报告中指出,亚洲股市可能大幅下跌,特别是中国股市许多股票交易市盈率超过了50;随着去年石油、黄金、煤炭和农产品价格大幅上涨,全球商品价格的不平衡加剧;美元的进一步贬值导致投资者的资产下降以及各国央行出台新的干预政策,这可能导致全球经济放缓;欧洲房地产市场面临调整,其中英国和西班牙是风险最高的国家。

  报告也突出点明了许多新的增长机会,这些机会来自跨部门经营模式,以及跨越保险、零售与投资银行业务和财富管理业务传统界限的产品主题。其中包括,为不断增长的养老基金市场提供综合服务以及建立创新的B2B合作伙伴关系。

  奥纬咨询中国金融咨询服务管理合伙人赖淑珠说:“受强大的本地股权市场蓬勃发展的推动,2007年成为中国的丰收年。中国的保险企业通过相关领域的投资增加了利润来源,并因其出色表现而引人注目。随着中国保险企业进军银行业,中国金融行业的境外收购量已大幅上升至280亿美元。这些海外收购不仅为中国企业进军原本受限制的欧洲和北美市场铺平了道路,同时也使得外国企业得以进入不断增长的中国市场。目前,全球金融机构市值排行榜前10名中有5家来自中国。”(钱妤)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