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券商评级

海螺水泥(600585)

   评级:买入 目标价:75元

   评级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石磊近期调研了公司后表示,2008年随着公司在华南地区新线的陆续投产,预计公司产品净销量达到1.02亿吨,实现量的飞跃。


   此外,宏观调控对公司的影响形成双刃剑。从公司的销售区域来看,东部长三角地区由于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较低,落后产能淘汰的潜力比较小,同时受到出口回流的影响,价格前景相对不大乐观。但煤炭涨价的压力导致企业间联合控制市场的意愿明显增强,同时城市基建投资的增加将推动地区水泥需求保持高位。海螺水泥的市场地位和成本优势决定了公司比区域内同行更高的盈利水平。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如果市场需求不旺导致价格回落(可能性很小),更为公司提供了并购机会,市场占有率的提高对公司的长期盈利影响更为有利。

   考虑到量价齐升、余热发电降低成本以及税率下调等因素,石磊预计公司2007-2009年的EPS分别为1.72元、2.50元和3.43元(2008、2009年预测考虑增发2亿股的摊薄),维持对公司“买入-A”的评级。

   同仁堂(600085)

   评级:谨慎推荐

   评级机构:国信证券

   国信证券针对公司年报指出,公司毛利率水平依然偏低。2007年,子公司同仁堂科技毛利率水平从2005年50.6%水平滑落至2007年43%,主导产品六位地黄丸的毛利率也仅为49%,低于绝大多数品牌中药产品平均70%以上的毛利率水平。母公司的毛利率水平2007年提升2.4百分点至39%,带动母公司主营利润增长18%,也使同仁堂整体的毛利率水平略有提升并重回40%水平。而在产品毛利率水平偏低的情况下,同仁堂的收入和利润增长将主要依靠销量的增长以及新产品的推广,但OTC市场竞争十分激烈,因此对公司营销能力提出挑战。但2008年香港同仁堂基地投产,有望增添新增长点。

   因此,该报告调低公司2008-2009年业绩预测至0.6、0.67元,同比分别增长15%、12%。鉴于在当前市场估值中枢普遍下移的情况下,同仁堂按最新预测业绩计算的估值水平并不低,调低评级至“谨慎推荐”。

   (陈 霞 整理)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