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齐鲁证券:创业板难以在短期内迅速推出

  创业板难以在短期内迅速推出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在26 日针对创业板办法举行的“专家征求意见座谈会”上表示,创业板办法在3月31日结束征求意见后,将根据收集到的相关意见对其进行修改,并上报国务院。
此外,还将有一系列配套规则有待发布。

  点评:从管理层相关表态来看,按照相关工作的推进程序来推算,创业板难以在短期内迅速推出,一直以来,市场对于创业板的推出十分敏感,创业板暨创投

  概念在近一段时期对于市场中相关上市公司股价的提振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推出创业板,更大范围地发挥市场的融资功能,对于我国资本市场的多层次发展有不容忽视的作用.至于市场对于创业板的推出可能对主板市场资金供应造成冲击的担忧,我们认为,企业上市创业板,从融资额来看很小,根本上不足以撼动主板市场的趋势,从国外相关经验来看,也并未发现对主板市场产生了大的影响.我们认为,创业板的推出或在心理层面对市场造成短期影响,但难以改变整个市场的趋势.

  空方力量接近枯竭

  周二上午两市大盘再度出现探底,沪市最低探至3521点,但下午走势明显转强,但下午走势明显转强,股指大部分时间内在昨收盘指数上方运行,尾盘两市均以红盘报收。

  周二市场的偏空因素有,一是中国证监会披露,已于近期收到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的批复,同意设立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部。这意味着目前处于暂停状态的非上市公司公开发行股票工作迈出了重要一步。非上市公众公司专指股东人数累计超过200人但不在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股份有限公司。这种大量存在的公司的监管或交易问题有望破解。该问题的长期存在,极大影响了这部分投资者的利益,解决这个问题势在必行。但在目前市场的弱势情况下,或被市场理解为对资金的分流,投资者对其担忧不无道理。

  另外,中石油继续走低,即周一跌破20元大关之后,周二跌破19元,盘中跌幅一度达到5%,收盘下跌4.14%。该股的走势是其“亚洲最赚钱公司”神话破灭的结果,其业绩的下滑,是对上市以来的走势的最好诠释,甚至目前市场还传闻该股第一季度会出现亏损。但周二的盘面表明,指数已经摆脱了它的影响,上证指数的分时走势几乎不再受该股的影响。这是一个很好的转机。在中石油没有走强的情况下,指数还是顽强收红。个股普遍拒绝继续走弱,沪市只有242只股票下跌,就说明了这一点。

  另外一个现象也值得关注,就是深市走势强于沪市。周二上证指数微涨0.09%,而深证成指则上涨2.51%,高出沪市不少,深市也只有160只股出现下跌。其实这也是市场摆脱中石油影响的另一个重要表现,因为中石油在上证指数的举足轻重的权重,因此,沪指的走势弱于深成指。

  今年陆续获批的新基金已经开始结束募集,正式步入建仓期。据统计,今年以来,监管部门已经放行18只股票型新基金,这批新基金日前已进入建仓期。而近来的市场大幅调整,也被一些新基金的基金经理称为是难得的"建仓良机"。据统计,这些基金有望给市场带来1500亿元的新增资金。

  境外市场也出现反弹。美股受摩根大通提高贝尔斯登收购价带动走好,刺激港股25日跟随大幅反弹,恒指早盘高开高走,盘中重上22,000点关口, 午后升幅再度扩大,恒生指数全日收报22,464.52点,升1,356.3 点,涨幅为6.43%元。

  周二两市共成交1000亿元左右,较前两个交易日出现较大幅度的萎缩。但我们认为目前应该辩证的看成交量的萎缩,在大盘在前期低点附近量的萎缩,表明市场在目前这个位置的杀跌意愿大大减轻,市场在3500点附近构筑双底的概率大大增大。另外,正如我们昨日所指出的那样,3500点也是两年来整个上升波段半分位,是一个牛市中很充分的调整幅度,即使在熊市中,也是一个极易引发中级反弹的位置。综合考虑,大盘在3500点附近明显出现了空方力量衰竭的迹象,有望进入构筑中期底部的过程。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