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新政

北京40个项目预计4月上市 五环内项目集中放量

  即将过去的3月,北京楼市进入了较为平缓的回暖时期,一方面住宅成交量有所提高,显现出一部分购房热情的恢复,而另一方面新开盘项目个数也在大幅增加,达到了将近40个。显然,在经历了2月份的季节性低迷之后,越来越多的发展商都将陆续走出观望、放出新盘。
这样的回升势头在接下来的4月有望继续得以保持,据专业机构的统计,目前有意向在4月开盘的项目个数已达到40个,而如果加上目前表示会选择在3月底或者4月初开盘的项目,这个数字还会有所增加。日渐提升的新盘释放当然会进一步刺激市场交易。

  新盘 40个项目预计4月入市

  根据中大恒基不动产营销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预计有40个项目准备陆续进入市场,其中纯新盘13个,其余为老项目后期。

  从环线位置上来看,4月预计开盘的项目有超过半数位于5环以内,共计21个。其中二环内无计划供应;二至三环放量相对于2008年头3个月有明显增加,有5个项目计划于4月开盘,如金泰城?丽湾后期、东阙都、凯德品元、悦园、丽水莲花;三至四环之间也将有8个项目陆续开盘,如建邦华府、西海2008、优品国际公寓等;四至五环间也有8个项目计划推出,如朝阳嘉园后期、金泰先锋五期、亚奥?观典国际公寓、设计师广场后期等;五环以外有19个预计开盘的项目,如亿城西山华府、百旺杏林湾后期、DBC加州小镇、新通国际花园等等。

  从区域上来看,除崇文区暂无新增供应外,其余各区县均有计划供应,其中朝阳区的开盘个数最多,40个计划开盘的项目中有11个位于朝阳区;其次是海淀区,有8个项目有新房源推出;丰台区有7个项目即将开盘;昌平区也有5个项目计划开盘;通州区有4个项目新增供应;其他区县也都各有一个项目面世。

  赵晨明认为,总的看来,4月份的市场供应仍将少于去年同期水平,由于春节过后市场回暖的速度相对缓慢,许多开发商仍采取观望态度,采取小供应量,多批次供应的策略试探市场,虽然开盘数量上较去年同期变化并不明显,但供应量明显下降。

  北部新增供应多于南部,东部新增供应大于西部,大多数市场供应集中在东部北部地区,这样的区域供应很可能将成为4月楼市的主旋律。作为现阶段居住热点区域的昌平、通州两区在下月也会有较多放量,由于两区均距中心城区较近,通过高速公路与市区相连通,与其他郊区县相比,在道路交通、轨道交通规划和生活、市政配套等方面的优势更加明显,这些区域的放量值得购房人予以关注。

  亮点 五环内新盘、别墅项目4月集中放量

  位于城市中心区域的新盘个数有望大幅增加,这是4月份北京楼市有望呈现的一个特点,如位于北三环马甸附近的凯德品元、位于东直门的东阙都等项目,都是近期关注度较高的城市核心区楼盘。毗邻繁华商业区、商务区,交通便利、配套设施完善将是这些项目最具竞争力的优势。由于城区土地供应越来越少,类似这样的集中放量实属难得,虽然这部分楼盘的价位都处于较高的水平,但对于那些以城市核心区域为首选置业目的地、并且有较强消费能力的购房者而言,新上市的这些项目还是为他们提供了不少可选空间。

  同亲,每年的四五月份都是北京楼市别墅销售的旺季,由于季节和气候的原因,选择一年中社区景致最好的时候作为销售推广期也例来是别墅产品开发商长期以来的惯例,今年的春天也不例外。据统计,有意向在4月推出新房源的别墅包括龙湖?艳滟澜山四期、香江别墅、金隅山墅、龙湾、华亚?琉森湖庄园等八个,如果再加上3月先期开盘的龙山新新小镇,MOMA万万树等项目,在4月有新产品推出的别墅楼盘将在10个以上。

  这些产品所在的区域包含了北京几个重要的别墅区,如顺义中央别墅区的龙湖?艳滟澜山、龙湾、MOMA万万树;西山别墅区的金隅山墅;昌平别墅区的珠江?壹千栋、龙城花园、香江别墅。除此之外,密云、怀柔等区县也有新的别墅项目推出。同样,在建筑形态上,也包含了从独栋到叠拼、联排在内的所有产品类型,价格最低为300多万元/套,对于有意购买别墅作为第二居所的消费者来说可以多抽出时间去看一看。

  盘点 3月住宅日均成交近220套

  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发布的数据,从3月1日至22日,全市商品房网上签约共计6099套,其中商品房住宅4808套,相当于日均签约218.5套。在这种中间,商品房期房网上签约4081套,期房住宅3475套,平均为每日成交185.5套和158.0套。所有统计数据与2月份相比均有大幅回升,但较今年1月以及去年3月,目前的市场成交情况仍处低位。

  针对这种情况,中大恒基不动产营销总经理赵晨明认为,进入3月以来,市场供应逐渐增加,但由于本月五环内新增供应的房源要么面积偏大,要么价格过高,而新增的中低价位小户型房源多数分布于五环以外的昌平、密云等区域,与购房人实际意向区域存在一定差异,无法满足购房人对于物业位置的主流需求,造成了3月份期房商品住宅销售的虽然有所回暖,但提升幅度不大。

  尽管如此,但从开发商方面来看,目前新增房源的放量速度已经明显加快。据统计,在整个3月份之内,有将近40个楼盘有新房源推出,已恢复并超过了春节前几个月开盘个数的平均值。但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开盘项目有所增多,但新增的可售房源面积却还处于低位,这证明开发商在意识到需要借助销售来为市场加温的同时,也更加注重对市场情绪的试探,小量开盘,如果市场表现良好则适当提价后再次释放一些房源,成为了主要的销售手段。这对于购买者来说,假如已经选中想要购买的项目,及早出手争取购得最早开始销售的房子往往能获得更多实惠。3月份另一个值得关注的变化是现房交易的持续升温。截至3月22日,3月北京商品房现房网上签约2018套,其中住宅现房成交1333套,相当于日均60.6套,这在目前每天220套左右的住宅总交易量中已相当可观。专业人士认为,现房热卖一方面在于最近一年多时间的房价快速上涨,大大降低了部分楼盘的销售进度,造成不少项目受此影响进入了现房的序列;另一方面,很多原先准备开盘的发展商,由于对市场前景无法做出明确判断,在资金链不是很紧张的情况下,也会选择索性将楼盘放到成品再来销售,这样总会比卖期房利润更高。同时,部分区域大盘工程接近尾声以及城区内尾房的小幅升温,也是近期现房买卖走高的原因。(高彤)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