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行中间业务领跑深圳金融市场


  证券时报记者孙宗胜

  本报讯中国银行深圳分行中间业务去年净收入增幅达到84.61%,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与此同时,该行在深圳外汇业务中继续保持领跑地位。这是中行深圳分行行长段永宽昨日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的情况。


  据了解,目前深圳市场工、农、中、建、招五大行占据市场主导地位,在业务方面互有优劣势,争夺市场的激烈程度不断加剧。段永宽认为各行比拼的核心是市场竞争能力,表现是市场份额。而从2007年情况看,该行在深圳市场有7项指标居同业第1位,7项指标市场份额上升。

  据了解,中行是最早落户深圳的国有商业银行,在外汇业务方面保持多年一骑绝尘优势。而去年该行中间业务异军突起,成为该行增强竞争力的重要方面。段永宽告诉记者,该行中间业务去年净收入增幅达到84.61%,为历史最好水平。

  段永宽介绍,公司金融业务仍是中行利润的主要来源,但个人金融业务是该行战略发展的重点业务之一,对利润的贡献在不断上升。

  为开拓新的市场,中行不断加快业务网点的铺设。据介绍,中行根据深圳经济发展布局的变化,积极推进低产低效网点撤并,从目前情况看,新开网点业务发展迅速,增速约为全辖区平均水平的1.9倍。

  与此同时,中行在积极推进零售贷款管理模式转型。段永宽介绍,零售贷款是该行近两年的重点战略性业务,是优化资产业务结构、提高零售业务收益的重要产品。

  但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投资者对银行的需求已经不再满足于简单的便利需求,追求个性化增值服务成为新的需求,这就对银行的创新能力提出了挑战。段永宽告诉记者,深圳是全国金融市场最活跃的地区,也是市场对金融产品要求最高的地区。从长期来看,产品也是保持银行持久竞争力的主要武器之一。

  为增强创新能力,该行在2005年设立了中国银行系统内唯一一个分行级的发展规划与产品研发部门,加强对产品创新工作的统筹管理。

  当年推出的一项NDF/DF业务取得693万美元的中间业务收益,带来了61亿元人民币的沉淀存款和近9亿美元的外币贷款。2006年,该行又推出“远汇赢”等15项新业务,其中进口保付(达)产品成为中行的主打产品,2007年该行又获批设立总行级产品研发中心。

  段永宽介绍,尽管目前市场竞争激烈,但中行深圳分行将增强市场竞争能力,巩固市场领跑地位。他透露,该行要进一步强化中间业务的战略核心地位。中间业务是未来银行收入增长的主要来源,要通过开发更贴近市场的优质中间业务产品,实现中间业务收入的再次跨越。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段永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