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华电国际 煤价涨利润降

  □ 本报记者 林玫娟

  华电国际(600027)近日披露的年报显示,200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4.92亿元,同比增长38.68%;实现营业利润18.05亿元,同比下降4.6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26亿元,同比增长1.16%。

  年报显示,2007年,公司在营业收入增长较大的情况下,营业利润同比仍有所下降的原因是煤价上涨和利用小时降低。报告期内,公司发生营业成本165.33亿元。其中煤炭成本115.61亿元,占总成本的69.93%,单位发电燃料成本为0.172元/千瓦时,比2006年上涨5.85%;公司发电机组全年平均利用小时4,674小时,同比下降728小时。

  在煤价上涨的情况下,2007年,华电国际积极落实公司“十一五”节能规划,取得一定成效。报告期内,公司深入实施节能评价,积极开展节能潜力分析,不断完善、细化节能评价体系,大力开展管理节能降耗工作,努力构建具有公司特色的节能管理模式;同时着力突破制约节能降耗的关键技术,加大设备节能技术改造力度,加快推广应用锅炉微油点火、电除尘和凝汽器改造等新技术,促进节能技术升级和关键性指标持续优化。根据其年报,公司在报告年度供电标准煤耗为342.3克/千瓦时,比去年减少了5.03克/千瓦时。

  据华电国际预计,未来煤价仍有上升的趋势,在煤电联动时间和价格不确定的情况下将给以火力发电为主的公司带来一定的经营风险。针对这种风险,华电国际将进一步加强与大型煤炭供应企业、运输企业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保障电煤供应的同时,通过优化配煤方案,扩大可供选择的煤种、煤源,在保证煤质的前提下有效控制采购成本;同时公司也将加强电煤储备管理,在安全储备管理的基础上,依据季节和发电量的变化灵活调整电煤储量,进一步降低电煤储备成本。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