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建行称未调整二套房房贷政策

□本报记者 俞靓 北京报道

  
  
   建设银行北京分行宣武支行房贷中心工作人员昨日对记者表示,建行北京分行规定,只要首套住房人均面积为26.6平方米以下,北京市购房人在建行购买第二套房时都可享受7.83%的贷款利率(五年以上),同时享受下调15%的优惠。


  
   对此,建行有关业务负责人表示,该规定是根据北京市统计局公布的有关当地人均住房面积数据作为执行依据,是在执行中落实监管部门的规定和要求,并不是对第二套房贷政策进行调整。

  
   房贷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贷款申请审核时将以家庭(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为单位,以人民银行征信查询为准。已利用银行贷款购买住房,无论是否结清,再次购买住房且贷款者,审核后若人均面积低于26.6平方米,可享受建行规定首套房屋贷款利率7.83%的优惠政策;此外,对已经利用贷款购买住房,首套房人均面积超过上述标准,又申请购买第二套住房的,贷款利率不得低于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的1.1倍,贷款首付比率不得低于40%。

  
   根据去年底央行出台的《关于加强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的补充通知》,对于已利用银行贷款购买首套自住房的家庭,如其人均住房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再次向商业银行申请住房贷款的,可比照首套自住住房贷款政策执行,其中人均住房面积没有明确规定。业内人士认为建行此举有利于改善楼市观望格局。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