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二手房交易活跃 深圳经济适用房送装修

  二手房交易活跃

  不过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最终还是要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目前,和新房市场的冷清相比,二手房的交易显得相对活跃。

  进入3月份,北京的二手房市场率先回暖,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3月二手房日均交易量为70套左右,虽然跟去年同期相比略显持平,但比2月的日均销售却出现大幅增长。


  链家金育松说:“3月份的二手房市场的买卖应该是比较火的交易量的恢复是非常的明显截止到昨天二手房的成交量比起上个月已经有了7到8成的涨幅。”

  同样,深圳的二手房交易量也比上个月大幅上涨,中介公司认为,目前二手房的价格水平基本得到了市场的认可,销量有望在第二季度继续增长。

  深圳世华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文华说:“到这个月15号之前(033518)已经成交了1400多套,我估计在这个月底可以实现三千套二手楼的成交量,跟上一个月比成交量可以增加到一倍。”

  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趋紧

  在二手房交易中,买方最怕的是给了钱拿不到房子,卖方则怕过了户但是拿不到钱。而买卖双方还有一怕,就是中介卷款逃跑。为此,北京于去年四月出台了规定,要求二手房交易资金存入专用存款帐户。

  为了规范二手房交易市场,目前包括北京、上海、成都等不少城市,最近都在酝酿收紧对二手房交易资金的监管。

  深圳发展银行北京分行个人信贷部总经理郭庆春说:“通过建委这种专户来监管,监管以后,客户,不论是买方、卖方,主要是买方,我会把钱不论是首付款也好,定金也好,会打到这个监管帐户里面去,要划出这笔钱的时候,是需要卖方,包括交易保证机构包括银行的审核才能划出这笔钱。”

  北京推行这种方式已经接近一年了,而记者从部分银行、中介公司了解到,虽然这种资金监管方式安全,银行也不收手续费,但是去年北京成交的近十万套二手房中,只有不到两千套采用了这种方式。有些人是不知道有这种方式,还有很多人是因为这种资金监管方式手续复杂,往往需要几周甚至一两个月才能办下来,而放弃了。

  深圳:经济适用房送装修

  除了商品房和二手房,国家为了保证城市低收入者有房住,先后推出了不少保障性住房。现在,深圳市不仅要加大经济适用房的建设,而且还要把这些房子装修好。

  今年深圳计划建设保障性住房4.58万套,2009年还将再建设3.38万套。在深圳一处正在建设的经济适用房记者看到,这些房子都是三室一厅,使用面积在80平米左右,根据深圳市政府的统一安排,这批经济适用房还将全部赠送装修,装修标准是客厅铺瓷砖,卧室铺复合木地板,厨房配整体橱柜,浴室安装坐便器和面盆,同时还将赠送全套木门和铝合金阳台橱窗。而这样的一套经济适用房,基准价才每平米4863元,而同区域的商品房价格都在万元以上。如此大的保障性住房供应量会不会迫使商品房继续降低房价呢?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肖莉说:“保障住房和商品房针对的消费群体是不一样的我们认为它们不是竞争对手,们认为房价进一步下调的空间也是有限的。” (来源:央视国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