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一季报披露在即多家公司预告业绩大增

  王斌

  尽管2008年开春的大雪导致了市场纷纷调低对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的预测,但是从目前已经披露的一季度业绩预告情况来看,部分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同比仍然取得了大幅增长。

  截止到上周五,Wind资讯统计的数据显示,共有37家上市公司对一季度业绩进行了预告。

其中,除了华峰氨纶(002064.SZ)预计业绩同期下降50%以内,以及江苏索普(600746.SH)预计一季度亏损以外,其余35家上市公司均预计一季度业绩较上年同期大幅上涨。

  统计显示,预告一季度业绩同期增长超过100%以上的上市公司达到了26家,其中11家公司预告一季度业绩同期增长超过300%。新和成(002001.SZ)、中体产业(600158.SH)和华星化工(002018.SZ)成为截止到目前预计一季度业绩增幅最大的三家上市公司,分别同期增长达到357780.12%、1741.26%和1200%。

  新和成表示,由于其主导产品受市场供需影响,出现了较大幅度涨价,从而抵消了相应的不利因素影响,预计2008年第一季度的净利润将达到2.3亿元到2.8亿元。相比之下,新和成年报显示2007年全年的净利润只有7707.1万元,而去年一季度仅有7.8万元的净利。

  尽管去年以来地产股遭遇了宏观调控,但是万通地产(600246.SH)仍然预测其一季度业绩增幅达到933.55%。万通地产表示,一季度净利不低于2亿元,而去年全年万通地产的净利也仅有1.65亿元。

  而表示亏损的江苏索普则指出,一季度出现亏损主要是受原材料涨价导致成本增加,同时受雪灾影响,主要生产装置不能满负荷生产,导致生产成本明显上升所致。这也是截止到目前,上市公司披露的一季报预告中,明确表示因雪灾而导致业绩下滑的企业。

  尽管预告一季报业绩的上市公司整体表现较好,但是国家统计局披露今年一季度前两个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增长16.5%,较去年同期回落27.3个百分点。华泰证券认为,在通胀的宏观调控背景下,一季度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情况令人堪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