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未现大额赎回 基金2月微幅净申购

  ⊙本报记者 周宏

  权威数据显示,继1月份出现赎回之后,基金业在2月份意外出现基金份额的小幅增长。这应该出乎一些投资者的意料。

  2月净申购

  根据Wind资讯对相关数据所做的统计,60家基金管理公司旗下347只基金截至2月末的基金总份额为2.2365万亿份,相比前一个月增加了108.68亿份,上述份额包含QDII基金的规模。


  剔除新发的QDII产品??工银瑞信全球配置31.56亿份规模,2008年投资内地证券市场的基金份额增长达到77.12亿份。

  以份额计,2008年2月末2.2365万亿的规模也是基金行业目前为止的历史新高。此前的历史高点是2007年12月份,当月末,基金业的总份额为2.2339万亿份。

  之前的2008年1月份,基金业的份额曾经出现过去12个月中的首次下降。但最新数据表明,截至2月末,A股基金并没有出现市场流传和担心的份额大幅减少。

  基金营销奏效

  有力促使当月基金规模上升仍是基金持续营销活动的蓬勃开展。

  统计显示,2月末进入统计范围的基金包括,60家已成立基金管理公司旗下35只封闭式基金和312只开放式基金。基金总数与上月保持不变,但封闭式基金减少一只(1只基金进入封转开进程),开放式基金增加一只。

  虽然自2月初开始,偏股型新基金的开闸、封转开、拆分基金的陆续批复等有力刺激了市场的想象空间。但是,大部分新基金并未在当月成立,所以支撑2月份基金规模的主力是基金持续营销的开展,包括频频出现的拆分活动。

  后续状况值得关注

  不过,对于基金业总份额的后续进展,市场和基金业内均保持了最大程度的关注。

  内地基金业在经历了神话般的月度平均10%的增长率之后,基金申购赎回的走向引人关注。

  从目前看,2008年1至2月,市场的申购、赎回的份额都不大。这除了相当部分持有人逐步接受长期投资理念的原因外,基金净值快速下降“冻结”了投资者申购赎回的愿望也是主要原因。

  就相对比例而言,2008年1月份和2月份申购、赎回的幅度都不算高,这既可以当作基金持有人心态平稳的一个证明,也可以认为基金后续可能存在较大变化的契机。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