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经济波动,从行业角度把握投资机会

机构:新东风无忧价值网
经济波动,从行业角度把握投资机会

新东风无忧价值网 李军

中长期来看,宏观经济景气度具有明显的周期性,从微观的行业上来看,多数行业和经济运行保持很高的正相关性,这些行业的业绩表现也会表现出较强的周期性,如钢铁、有色金属、化工等基础大宗原材料行业、水泥等建材行业、工程机械、重型卡车、装备制造等资本集约性行业,以及轿车、高档白酒、高档服装、奢侈品等非必需的消费品行业,而生产必需消费品的行业业绩随经济波动的幅度较小,如食品饮料、商业零售和医药等行业,这些行业虽然在经济增速放缓时期业绩也会受到一定负面影响,但在硬性需求的支撑下业绩表现相对稳定。

对周期性行业的投资关键在于时机的把握,周期触底反转时是最佳买点,周期到达顶端时卖出是最佳卖点,而非周期性行业的业绩波动和股价波动均小于周期性行业。

我国保持数年的“高增长,低通胀”的良好发展状态从07年四季度开始向“高增长,高通胀”变化,甚至不排除未来 “低增长,高通胀”的出现。

在未来经济不明的背景下,投资标的选择上应尽量选择非周期性行业或行业景气度提升的行业进行投资。

我们这样设置选股策略:1、行业平均毛利率同比上升; 2行业市盈率不高于当时A股整体市盈率;、3、净利润持续增长。

验证方面,2007年1月4日我们按照这一策略在新东风无忧价值网(www.51value.com)选股平台上选股(当时A股市场加权平均市盈率为31倍),共选出42家公司,截止2007年12月31日,这42家个股平均上涨211.4%,而同期上证指数仅上涨92.9%。而在最近的08年3月18日选股,用上述策略选股,共选出33家公司,截止08年3月28日,平均上涨6.7%,而同期大盘下跌5.5%,两个时段,选股组合表现均明显强于大盘。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