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京租房市场价量同涨 租金涨幅有望反超房价涨幅

  “与一手房市场不同,春节之后,租赁市场迅速回暖,成交量和成交价格比往年都好。”北京中原小西店的一位经纪人这样对记者说,这一点,得到了链家地产、我爱我家、21世纪不动产等多家二手房公司的认同,根据链家地产近期的统计,除了2月份,3月中上旬的租赁市场环比也是“价量同涨”的。
该公司市场研发中心认为,从目前的形势看,虽然租金持续上涨,但租赁需求依然高涨,预计今年租金同比涨幅会在15%左右。我爱我家副总胡景晖也表示,与往年不同,受宏观政策影响,今年一手房售价涨幅会受到抑制,而租金会上升明显,今年租金的涨幅有望首次超过房价涨幅。

  本市租金多年不涨

  按说,租金的涨幅与房价的涨幅应该是相对同步的,但从北京这几年的实际情况来看,甚至还出现过房价涨,租金跌的现象。以卢小姐在东三环外九龙花园所买的一套一居室为例,这套房是卢小姐在1999年底以每平方米5300元左右的价格买的,2001年收房后一直出租,当时的月租金是每平方米3800元,随后,租金连续下滑,3500元,3200元,3000元,2005年之后的租金一直是2700元上下,直到去年才开始涨,租到3000元,今年春节后,卢小姐又以3300元的月租金将该房轻松租出。而在房价方面,却是连年上涨的,目前,二手房公司给卢小姐这套房报出的成交价是每平方米15000元至15500元。

  热点区域5人求租一套房

  多年来,这种租售比不合理一直存在于楼市,当初,不少专家曾群起而攻之,把这个指标作为判断中国楼市存在泡沫的首个因素,但目前,大家对房价猛涨,租金不涨已经有些麻木了。不过,多家二手房公司预测,今年租金可能要发威了。

  至于预测租金将会大涨的原因,有三个主要方面得到多家二手房公司的认同。一是今年租金持续上涨,形势好于往年。根据链家地产的统计,3月份普通住宅平均租金约为1981元/月,环比2月份的1960元/月上涨了1.1%,其中租金上涨较为明显的区域除了亚奥,还有八通、回龙观、方庄、劲松、团结湖等区域,租金环比涨幅均在2%左右,虽然涨幅不大,但相对于楼市的冷清,已经相当不错,另外潜在需求和成交量都很大。

  宏观形势下,对楼市的观望情绪也是今年租金上涨的原因之一,21世纪不动产大望路店的一位经纪人说:“受到去年房贷新政的出台、央行多次加息以及保障房推出的影响,一手房市场形势很不明朗,年后,有不少准备买房的人被挤进租房市场,选择边租边等。”

  另外,随着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外来租房增加也是促使今年房租上涨的原因,链家地产的统计显示,目前,部分生活配套和交通配套完善的租赁热点区域房源供需比已经超过1比5。虽然预计租金会大幅上涨,但多家二手房公司也表示,在租金普涨的同时,区域性差距也会拉大。(记者:李海霞)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