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吉林敖东坚称主营收入今年“上升”

  汪言安

  昨日大盘再次下挫,被业界称作“券商概念龙头股”的吉林敖东(000623.SZ)每股缩水3.7元,未至收盘即跌停。

  一位医药领域分析师昨天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吉林敖东2007年三季报已显示,相比股权投资收益,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贡献不过5%。

现在大盘不好,其股价缩水全在意料之中。

  作为国内大券商广发证券的第二大股东,吉林敖东目前持有广发证券5.43亿股(占总股本的27.14%),只比第一大股东辽宁成大少0.16%。

  持续了一年多的大牛市,使得广发证券赚得盆满钵满。而作为吉林敖东唯一的股权投资,也在这轮牛市里为其贡献了绝大部分利润。

  吉林敖东在2007年中报中称,上半年实现投资收益9.43亿元,同比增长3.89倍,全部来自广发证券的投资收益,占公司净利润的比重为96.1%。而2006年广发证券的净利润达12.17亿元,吉林敖东也因此获益3.29亿元。

  当时医药证券分析人士认为,吉林敖东的业绩增长对广发证券的依赖正进一步提升,广发证券将继续成为吉林敖东盈利的主要增长点。果然,2007年广发证券的全年净利润达81.89亿元,以吉林敖东持有27.14%的股权计算,将分到22.22亿元的投资收益,每股产生3.88 元收益。

  吉林敖东在2007年10月29日三季报业绩预告中,主营业务收入为5.80亿元,而投资收益则达到16.3亿元,较2006年3.28亿元上涨了390%。2007年前三季度,吉林敖东实现每股收益2.91元。在其对2007年业绩的预增公告中提到,预计“同比增长350%至450%”。

  中信证券医药分析师贺菊颖认为,吉林敖东以医药制造为主营业务,但主营业务对利润贡献又非常少,这难免让人认为公司主营业务没做好。

  就此,昨天吉林敖东市场总监应刚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我们主营业务其实一直都在增长,而且在医药类公司中,我们医药产品的收益率比较靠前,只是相对于投资收益来讲悬殊太大,让人产生了主业不振的印象。”

  应刚说,2007年尽管医药行业整体环境不好,尤其是OTC(非处方药)销售出现明显的业绩下滑,但公司主营业务收益还是稳中有升。“根据2008年一季度报上来的数字,我们的品牌药和新产品销售都超过预期比例。我可以负责任地说,这个增长比例是我们历年来最好的。”

  一个月前,吉林敖东列入国家第二批184家“创新型试点企业”名单,今后将享受国家创新型企业的相关政策。应刚透露,近几年来公司累计拿出收益6%的资金用于生产工艺创新、研发新药和产品升级换代。主导产品“安神补脑液”在今年2月保护期限到期前二次开发成功,又取得了国家20年的专利授权。“2008年我们对外的股权投资还将继续,但可能受大盘影响较大,不过可以明确的是,通过一系列调整今年我们主营业务收益的比例一定会大幅上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