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受益楼市火爆地产百强平均净利去年大增101.64%

  叶国靖

  “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净利润均值2007年同比提高101.64%,达7.09亿元。”这是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国指数研究院四家机构昨天共同发布的“2008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数据”中透露的最新信息。

《第一财经日报》发现,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合生创展集团有限公司位列地产百强前三。

  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联席组长朱中一昨天称,防止房价过快上涨仍然是今年一项重要任务。同时,房地产企业普遍进入融资困难期,随着开发资金的紧缺,企业间的优胜劣汰、合并重组会加快。

  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以2005~2007年房地产业务平均销售额3亿元或销售面积10万平方米为入选门槛值,根据开发规模与经营业绩相结合、资产负债结构同运营效率与盈利能力相结合、成长性与开发潜力相结合的原则,对全国500家入选的房地产企业的20个指标综合评判。其结果显示,2008中国房地产综合实力百强企业销售额大幅增加,行业集中度提高趋势更加明显。

  2007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额29603.87亿元,同比增长44.34%。同期百强企业房屋销售额均值创历史最高水平,销售额均值达50.07亿元,同比增幅65.32%,超过同期行业平均水平近21%。

  值得注意的是,百强企业资产周转率持续小幅下滑。2005~2007年百强企业总资产周转率分别是0.47、0.44和0.43。百强企业近几年资产增长速率快于收入增长,运营效率出现缓慢下降。同时,百强企业的流动资产周转率也从2005年的0.60下滑到2007年的0.55。

  针对“资产周转率持续小幅下滑”的问题,上述一家入围百强的地产股份有限公司高管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在楼市多空对峙的状况下,快速周转是硬道理。快速销售、快速周转应是地产公司奉行的一贯经营策略和长期经营模式,并非近期基于短期因素所做的临时应对,否则会陷入周转率下滑的局面。”朱中一也表示,房地产企业应审时度势,既重视拓宽融资渠道,保护好资金链,又要重新评估企业运作过程中存在的风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中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