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里昂:中电信今年营业收入料增4% 评级为"沽售"

  来源: 香港大公报

  里昂发表报告,维持中电信(728)「沽售」投资评级,因现价相当预期08年市盈率约15.1倍,认为此乃基于憧憬收购移动资产,享有15至20%溢价并不合理,虽然去年业绩疲弱,显示有加快重组需要,但落实较难预期。

中电信核心业务合理价值为每股4.3至4.5港元,予其目标价5.2港元是包含收购CDMA网络。

  里昂指,中电信向母公司收购北京电信,是为行业重组及收购CDMA网络作准备。该行料中电信今年营业收入约增长3至4%,今年新用户目标为850万户。

  高盛发表报告,指中电信去年业绩轻微低于该行及市场预期,固网业务将保持稳定发展。此外,该公司虽以55.57亿人民币的合理价钱向母公司收购北京电信,但因北京电信规模较小,未能为其带来重大影响。因此,该行只维持中电信「中性」评级以及5.5港元目标价,认为联通(762)以及网通(906)于行业重组中较可取。

  高盛称,中电信管理层相信,宽频客户于今年增至850万户,毛利应可维持稳定。该行预期,虽然该公司面对行业重组,但应可维持2010年资本开支对收入比例约22%至23%,以及可持续的派息比率。该行认为,行业重组以及其它潜在监管政策改变仍是中电信股价的推动力。不过,高盛指,由于联通及网通在重组交易谈判中得益较大,以及重组后的移动业务较多,因此该行仍认为两者较可取。

  重组现阶段仍未明朗

  摩根士丹利表示,中电信去年业绩符合预期,收购北京电信有利长远发展,可为其全业务平台铺路,该行维持中电信「与大市同步」评级,目标价5.5港元。大摩指,中电信的业务模式与网通相若,强劲的非话音业务增长抵销话音业务下跌的影响。该行认为,若中电信收购北京电信后可成为全业务营运商,并集中发展高端的政府及企业用户,有关的收购行动属明智之举。

  大摩表示,于行业重组概念下仍然看好联通多于中电信,并基于基本营运因素买入中移动(941)。中电信虽然长远可受惠取得移动业务,但现阶段仍未明朗,少数股东于过程中亦难有任何话事权。

  中银国际表示,中电信去年纯利较该行预测高3%,但较市场预期低3%,其宽频收入增长高于预期,经营成本升3.3%较预期多。该行维持中电信「落后大市」评级及目标价6.3港元。中电信宽频连接收入升33%,宽频用户增长26%,至3,565万户,因全部网络采用更高速的宽频连接,其平均每户收入由每月77元人民币升至80人民币。中电信以55.6亿人民币向母公司收购主要以非话音及企业用户业务为主的北京电信。该行认为,北京电信未来几年虽可保持较快增长,但扣除财务费用和公司内部合并后等因素,应不会为中电信带来大量利润贡献。

  料可以便宜价格购资产

  瑞银表示,维持对中电信「中性」评级及目标价5.2港元,认为中电信较网通可取,主要因中电信规模较大、执行能力佳及重组后较易整合,其发展正趋向正面。瑞银予中电信目标价5.2港元,其中3.5港元是现行固网业务,余下每股1.7港元是潜在收购CDMA的增值部分。瑞银预期,中电信向联通收购CDMA网络总代价约1,190亿人民币,其中490亿人民币及700亿人民币分别支付予联通上市公司及其母公司,料中电信可以较便宜价格收购有关网络资产。瑞银认为,中电信正将焦点集中于重组后提供综合性服务的策略,近日向母公司收购北京电信,料可扩大政府及企业业务发展。

  DBS唯高达将中电信目标价由原来7.1元降至6.8港元,相当预期09年市盈率10.3倍,主要反映美国信贷危机引致市场风险上升,但维持其「买入」评级,潜在升幅约40%。DBS唯高达下调中电信预期08年及09年的每股盈利预测各8.2%及5.8%,分别0.417及0.473港元。

  花旗表示,中电信去年业绩符预期,市场焦点仍放在电讯业重组,维持该股「持有」评级,目标价7.03港元。中电信去年盈利表现大致符合该行预期,收入及EBITDA增长亦符合预期。去年本地话音业务收入下跌10%,料随著长途电话业务表现进一步转差,今年本地话音业务难有改善。中电信向母公司收购北京电信估值合理,属正面消息,但不认为可重大提升其财务表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