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北京社科院:奥运加速北京农村产业结构调整

  本报讯北京市社会科学院日前发布了《北京城乡发展报告(2007-2008)》。报告称,奥运会加速了北京农村产业结构的调整。2007年北京市郊区农业通过布局调整、特色培养、功能开发以及科技创新,种植园林化、管理精密化、布局规模化、产品特色化的都市型现代农业的特征进一步显现。
这既体现了近几年来北京农业结构持续调整,都市型现代农业加快发展,也体现了奥运对郊区发展的推动。

  建设都市型现代农业走廊,是北京加快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举措和突破口。都市型现代农业走廊是围绕高速公路、干线公路建设的集农业新技术示范平台、观光休闲农园和科普教育长廊于一体的产业化基地,它既有很强的生产功能,又有很强的生态功能和改善景观的功能。目前,京承都市型现代农业走廊的建设已初具规模,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景观效果日益彰显。

  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和举办花博会的影响,2007年北京郊区花卉产业基地发展迅速。另外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也拉动了花卉产业的发展,使花卉产业成为北京市都市型现代农业一个有潜力的经济增长点。

  随着农业结构的调整和农业生活功能的开发,北京郊区观光采摘和民俗旅游等形式的休闲农业发展很快。特别是近年来多项推动乡村旅游业政策出台,休闲农业产业发展模式从单村发展,走向区域联合、连片布局、集群发展,郊区的基础设施条件的改善,促进了北京市乡村旅游的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