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国盛证券:随时酝酿矫枉过正的报复性反弹行情

  市场策略:

  昨日,沪深 A股继续大幅下挫,两市个股大面积跌停,市场恐慌情绪再度蔓延,最终,上证综指收盘下跌143.55点,再创近一年来的收市新低,并逼近了3000点整数关口。同时,两市第一权重股中国石油也再次逼近发行价。
从盘面看,题材股继续成为短期市场主要做空动力,此外,各大媒体报道了央行货币政策将继续贯彻“从紧”的精神,也引发了市场信心的崩溃。不过,从上市公司业绩看,经估算,截至3月

  31 日,沪深 300 指数的2008 年动态市盈率已经从33 倍跌至21倍以内。吉林敖东国电电力国元证券静态市盈率仅在12倍左右,过去的大牛股太钢不锈东北证券鞍钢股份中信证券也不到15倍。大盘短期进一步恐慌杀跌存在相当的非理性行为,我们预测短线大盘恐慌抛售后,随时酝酿矫枉过正的报复性反弹行情。

  从今日消息面看:国务院要求金融监管机构需促进股市稳定健康发展,并把次项工发作要点,这对短期市场具有明显的慰藉作用。同时,今天证监会还紧急辟谣,认为近日“一季度基金净赎回超千亿”报道严重失实,实际上一季度基金净申购超300 意愿,而偏股型基金净赎回,仅为170亿元。此外,从中国证监会获悉,自2007 年11月29日中国证监会公布《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以来,获得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资格的基金管理公司已达25家。并且短期有三家专户理财即可入市操作,这表明了随着股指震荡进一步加剧,管理层对市场的演绎开始担心起来,从而及时出台以上措施,以稳定市场,体现出管理层的护盘用心。

  综合而言,上述利好消息的出台,特别是基金专户理财的开闸,意味着基金管理公司将从单纯的证券投资基金业务向全面的资产管理业务迈进,这将有利于进一步的市场细分,有利于资产管理业务的多元化,吸引更多的资金进入资本市场,有助于鼓舞人气,促使市场止跌回升。为此,在短期操作上,我们建议投资者不要继续盲目杀跌,而应该静待市场适度反弹后再作减仓处理,以减小投资亏损。对于空仓的投资者而言,可以逢低选择部分调整到位的蓝筹股或价值低估的个股或一季度业绩预期较好的个股建仓,为短期可能出现的反弹做好准备。

  国盛证券晨报0402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