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中集集团:“三驾马车”收入劲增

  中集集团(000039)今日公布的年报显示,该公司去年共实现营业收入487.61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65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45.24%和增长12.22%;每股收益1.19元。值得一提的是,能源、化工设备及服务以及空港设备等业务的营业收入去年同比大幅增长,涨幅分别达到145.6%和167.7%。


  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在集装箱制造及服务业务方面,行业的领导地位进一步得到增强。2007年集装箱业务实现销售收入340.4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7.44%。在干货集装箱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共生产了集装箱210万TEU(不含托盘箱),创造了行业的新记录。其中,标准干货箱业务全年产量为186.6万TEU,较上年增长37%。标准冷藏箱业务全年产量7.36万台,较上年增长39%。

  特种集装箱业务包括标准特种箱、地区专用箱、折叠箱、特种冷箱及托盘箱(包含罐式托盘箱TankPallet)。特种箱、托盘箱业务完成产量5.87万台、79万台,分别较上年增长1.7%、22.5%。集装箱木地板业务全年完成地板产量30.5万立方米,较上年增长30%。堆场服务业务全年共完成集装箱吞吐量500万TEU、修箱量29万TEU,分别较上年增长20.5%、12.0%。

  而在道路运输车辆制造及服务业务方面,全年实现销售收入97.2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8.19亿元)42.61%。完成销量112,136台/套。同比增长26.89%。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在该业务方面,生产基地布局进一步完善,先后通过并购和新建,在中国市场增加了5个车辆制造基地。与洛阳宇通汽车有限公司组建合营公司洛阳中集;与安徽芜湖瑞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组建合营公司芜湖中集瑞江汽车有限公司,与富士重工业株式会社、住友商事株式会社、上海住友商事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青岛中集环境保护设备有限公司;4月中集陕汽重卡(西安)专用车有限公司投产。

  同时在泰国、澳大利亚、美国等国家新建或筹建生产基地。国际制造基地取得新进展,全球化营运平台进一步拓展,为车辆产业今后战略目标的实现打下扎实基础。

  作为中集集团业务的三驾马车,能源、化工装备和服务业务以及空港设备在去年表现优异。年报显示,能源、化工装备和服务业务全年营业收入为45.36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18.47亿元)增长145.62%。其中博格工业有限公司和安瑞科能源装备控股有限公司分别于2007年7月和10月纳入公司合并报表。博格工业有限公司贡献的营业收入为13.49亿元,安瑞科能源装备控股有限公司贡献的营业收入为3.37亿元人民币。

  而空港设备业务方面,去年,集团旅客登机桥获得和完成的订单在国内和全球市场均为行业第一,天达空港设备实现销售额4.73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增长167.67%,是历年效益最好的一年。

  作者:蒋家华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